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开盘:两市跳空低开 沪指开盘报3258点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9日09:32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今日两市跳空低开,沪指开盘于3258.00点,跌1.17%,集合竞价6.10亿;深市开盘于13777.82,跌1.09%,集合竞价5.05亿。

  昨日A股回顾

  由于经济会议结束政策信号明朗化及汇金否认注资传闻,两市早盘震荡下行。受楼市政策将延续的影响,地产股走强,但之后便随大盘下跌回落。午后有色与地产轮换,有色的拉升一度使得大盘有翻红趋势。不过,尾盘沪指回调跌破3000点,且日线又形成了吊顶线。截至收盘,沪指收3296.66点,跌1.06%;深成指收13930.3点,跌0.86%。

  国际市场

  由于迪拜和希腊的评级被下调再度引发了市场对经济状况的担忧,8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跌幅均在0.5%以上,道指下跌超过100点。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04.14点,收于10285.97点,跌幅为1.0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11.31点,收于1091.94点,跌幅为1.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6.62点,收于2172.99点,跌幅为0.76%。

  伦敦股市8日大幅收跌,《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最终报收5233.13点,是近一周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比前一交易日下降了87.53点,跌幅为1.65%。

  当日,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的跌幅也较为显著。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785.30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减少了54.75点,跌幅为1.43%。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5688.58点,比前一交易日下降了96.17点,跌幅为1.66%。

  今日消息面

  四大银行2010年信贷投放初定调 强调结构调整

  尽管多数银行具体信贷规划尚未开始,但从当前信息看,四大银行信贷投放在强调结构调整的同时,又风格各异。 工商银行表示,将加快信贷业务创新,拓展信贷业务新领域,支持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其中,要求中小企业贷款增长率高于全行贷款增幅;稳步提升中部、西部、东北地区和县域机构信贷比重;创新消费信贷发展方式,加大对直接消费的信贷支持。

  前三季中低价房用地供应大减45%

  值得业界关注的是,今年前三季度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用地供应为6002.94公顷,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减少了45%。占住宅用地供应量的14.9%,同比下降14.6个百分点。

  多部门联席会议:短期内不会出房地产调控政策

  一位接近住建部的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最近召开的一次多部门参与的房地产市场调控联席工作会议上,也仅是对当前形势进行了分析,没有哪个部门提出调控性建议。因此,短期内不会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

  A股发展新模式:高速扩容成常态

  新股发行本周再度进入高潮,在5个交易日中,主板市场安排了9家公司进行IPO,其中还包括一家大型企业。另外,又有8家拟在创业板发行股票的企业将在下星期开始招股。时下,已过会而没有发行股票的公司还有大约55家,而发审会也一直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不时有新的公司获准进行IPO。种种迹象表明,在临近年底的时候,股市一级市场再度形成了扩容的高峰。

  三新股冻资1.33万亿 中国重工占七成

  据昨日晚间披露的公告显示,周一“混搭”发行的中国重工以及两只中小板新股合计冻结资金达1.33万亿,创出中国中冶发行以来新股单日冻结资金量的新高。而作为目前新股中稀缺的超级大盘品种,中国重工此次发行也得到各方投资者的追捧,其单只的冻结资金量就接近万亿。

  今日看盘

  对于今日走势,渤海证券分析师郭光琛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定明年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政策尘埃落定对市场形成利好效应,市场趋势明朗,市场将保持稳健上行的格局,行业层面上周期性行业将出现明显转强的迹象,但是短期市场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会加大波动的幅度,建议投资策略上应该加大周期性行业的配置比重,保持高仓位持有。具体关注钢铁行业的投资机会,当前市净率偏低,钢材价格稳步回升,目前处于启动初期。

  但通证券策略研究员吴岩表示,股指全天振幅加大,波动较为剧烈,短线看市场调整或将继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周一落幕,管理层对明年政策主基调仍保持不变,但未公布更多的利好政策,使得A股盘中做空力量再度涌出。建议投资者仓位控制半仓,继续逢低关注金融、地产。(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