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温家宝总理访问朝鲜 > 温家宝访朝消息

朝鲜中央台制播温家宝访朝纪录片 凸显中朝友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10:41
[提要]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年10月对朝鲜的访问,被朝鲜制作成纪录片,通过朝鲜中央电视台于8日播出。该纪录片收录了温家宝抵达平壤,检阅仪仗队,会见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并一同观赏歌剧《红楼梦》的全部行程。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在温家宝结束访朝之行后撰文强调说,此次访问强化了“朝中友谊年”所蕴含的深意,并显示了朝中友谊的巩固。
温家宝同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会谈
温家宝同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会谈

朝鲜重排歌剧《红楼梦》迎接“中朝友好年”
朝鲜重排歌剧《红楼梦》迎接“中朝友好年”

  中新网12月9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年10月对朝鲜的访问,被朝鲜制作成纪录片,通过朝鲜中央电视台于8日播出。

  据韩联社9日报道,该纪录片收录了温家宝抵达平壤,检阅仪仗队,会见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并一同观赏歌剧《红楼梦》的全部行程。

  朝鲜中央电视台评论称,金正日会见到访的温家宝总理,加深了朝中两国和人民之间的友谊。

  此前,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在温家宝结束访朝之行后撰文强调说,此次访问强化了“朝中友谊年”所蕴含的深意,并显示了朝中友谊的巩固,它将在朝中友谊的史册上留下灿烂的一页。

    朝鲜拍摄完成电影红楼梦 金正日陪同温家宝观看

    今年,作为“中朝友好年”的一项内容,朝鲜血海歌剧团根据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指示,在原有“唱剧”的基础上,根据现实发展的要求重新排练了朝鲜文版的歌剧《红楼梦》。这一歌剧从9月开始公演后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月访问朝鲜时,金正日曾陪同他一起观看了这部歌剧。[详细]

    专题报道:10月4-6日温家宝访问朝鲜

    杨洁篪称温家宝访问朝鲜取得两大成果  

    杨洁篪强调,温总理此访内涵丰富、成果重要、意义重大,取得了两大成果:一是深化了中朝传统友谊,推动了中朝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二是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取得积极进展,中国作为本地区重要国家和六方会谈主席国,再次发挥了重要和负责任的作用。[详细]

    秦刚呼吁关注温家宝访朝成果 开放看待朝美对话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