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郑州甲流疫苗接种24人现不良反应 2人属过敏体质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2月09日10:52

  郑州第一批15万份甲流疫苗接种完毕 出现两例严重不良反应者 

  据介绍,两人均属过敏体质 记者田园王灿通讯员陈锦屏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甲型H1N1流感防治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拨付给郑州市的12万支甲流疫苗及后期加拨的3万支疫苗的接种工作已完成,有24人出现不良反应,其中,2人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症状。

  第二批疫苗近期调拨

  据介绍,拨付给郑州市的第一批12万支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是一线医疗卫生服务人员、口岸检疫边检及公路交通服务人员、一线交警等。此外,我省为郑州市后期划拨3万支疫苗,为全市高三学生和部分初三学生接种。

  “第二批疫苗已经运达我省,近期将对各市进行调拨。”郑州市甲防办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郑州接种优先考虑的顺序依次为:在校初三学生和高三学生,第一批未接种的中小学、托幼机构教师,农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卫生人员,需要特殊关照的群体(如福利院、敬老院收养人员等)以及第一批未接种的关键岗位的公共服务人员等。接种采取实名制,接种人需签署《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24人出现不良反应

  据介绍,郑州市已接种甲流疫苗的15万人中,24人出现不良反应。其中,2人反应较严重,接种后出现心慌、胸闷、呼吸急促、出汗等症状,经救治后很快好转;另外22人反应较轻,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热、皮疹、局部疼痛等,1至2天症状便已缓解。

  “其实,这两例严重不良反应状况是可以避免的。”郑州市甲防办专家说,他们均属于过敏体质,尽管在接种前已经告知受种者所接种疫苗的禁忌、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但由于两人疏忽,没有给医护人员说明情况,才导致出现强烈反应。

  “这两例严重不良状况都是接种疫苗10分钟左右出现的,所幸接种者当时还未离开医院,得以及时抢救。”郑州市甲防办专家提醒接种者,接种疫苗后应留在观察室观察30分钟。

  此外,甲防办提醒市民,注射甲流疫苗之后,一般需2周左右才会产生抗体,在此期间,还仍然有可能感染甲流,也应做好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