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陈积德:衷心感谢为消防官兵撑起半边天的军属们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9日10:41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赵艳红)今日上午09:30,福建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陈积德做客人民网视频直播访谈,以福建消防的服务海西建设为主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非常感谢大家对消防官兵的肯定与理解。”陈积德表示,消防官兵广大家属付出了很多,也是牺牲特别大的一个群体。正所谓“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更有你的一半”。比如,我们福建2004年7月26日,三明永安市消防大队官兵处置一个蚊香厂的火灾,在灭火过程中,建筑物屋顶整体坍塌,当场造成1名消防战士牺牲,4名官兵受重伤。其中,大队参谋谢晓晖全身烧伤面积达到75%,三度烧伤面积高达50%。曾有医生断言,他能够活下来就是奇迹,即使活过来,也会卧床一辈子。

  在谢晓晖半身瘫痪、不能动弹的时候,他的妻子刘惠芬同志不离不弃,悉心照料,经历长达3年的康复,经历无法计算的艰难困苦,谢晓晖同志终于站了起来。而且在妻子的陪伴下,重新踏进他所熟悉并牵挂的警营,现在可以做一些正常的工作。他的事迹非常感人,他的妻子刘惠芬还被提名“全国十大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和福建省“十大杰出女性”候选人。福建省妇女联合会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在2005年和2007年两度表彰了全省消防部队120名“军人好妻子、好母亲”;其中每届表彰“十佳”好妻子和好母亲各10名,并授予她们福建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我衷心的感谢这些为我们消防官兵撑起了半边天的军属们。”陈积德如是说。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