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江西早稻收购总量居全国首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12:01
  新华网南昌12月9日电(记者林艳兴)记者从江西省粮食局了解到,截至12月5日,江西全省今年早稻收购总量达到31亿多公斤,占全国早稻收购总量的34%,居全国8个稻谷主产省首位。

  数字显示,江西国有粮食企业早稻收购总量达23.8亿公斤,占全社会收购总量的76.1%,占全国国有粮食企业早稻收购总量的40%。其中收购托市粮16亿多公斤,占全国收购托市粮总量的60%,收购价每50公斤90元,比市场粮价高6元,全省农民增收1.6亿多元;优质优价收购总量达7亿多公斤,收购价每50公斤96元,高于国家规定的最低收购保护价,全省农民增收2.4亿元。

  在国家一系列惠农政策激励下,今年江西农民发展粮食生产积极性高涨,早稻总产实现了“六连增”。针对全国早稻丰收、市场价格在最低收购价附近波动并有所回落的情况,江西省及时启动了早稻最低收购价预案。中储粮江西分公司确定了810个库点为执行最低收购价的委托收储库点,并在每个乡镇设立了一个延伸收购点;省粮食局采取了腾仓并容、集并、维修粮仓等举措,为早稻收购准备了充裕的仓容;江西省农发行也及时发放了40亿元的收购资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