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揭晓 马云等上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9日12:24
  中广网北京12月9日消息 2009年12月8日,北京嘉里中心星光璀璨,“领袖2009——年度华人经济领袖”评选揭晓。郭广昌、马云等知名商业人物获选为华人经济领袖。

  据介绍,此项活动由《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联合《凤凰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共同主办,今年为首届。

  这也是首次由专业媒体发起的,综合专业市场机构评分、网友投票等手段,票选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人物的活动。

  组委会介绍说,本年度评选活动以“巨变时代的经济领袖价值”为主题,实业放眼华人世界,从“全球视野、行业远见、时代洞察力、中华价值观”角度定义评选标准,按照市场举措、企业绩效、产业贡献的经济维度结合公众形象、行业标杆、产业链关系的社会维度,综合评判。

  活动于2009年10月20日开通活动官网,并于当天对外公示由业界专家学者共同拟定的“领袖2009——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百名侯选名单,并号召主编评委及大众推举名单之外突出的经济人物;10月30日根据公示情况及推选结果,组委会正式出炉108名候选人名单。

  11月11日组委会经过对来自普通大众(亿万听众、读者、网民)、专业大众(商学院EMBA/MBA)、50位媒体主编的初评投票统计公布了50强晋级名单。2009年12月8日举办盛大颁奖典礼正式揭晓2009年度华人经济领袖名单,他们是:(按姓氏拼音排序)

  郭广昌 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书福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彦宏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马 云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潘 刚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健林 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雪红 威盛集团董事长

  王中军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俞敏洪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张近东 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组委会人士说,此次评选因为拥有广泛的民众投票,并综合了来自媒体和专业机构的意见,因而评选结果更加公平和合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