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从危机中寻找机会 珠三角港商看好转型升级前景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9日12:48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第8届香港珠三角工商界联合晚会(千人宴)日前在东莞厚街嘉华大酒店5楼宴会厅举行。与会政商两界的精英人士纷纷表示,珠三角港商对就地升级转型的前景看好。

  大会名誉主席、香港工业总会主席孙启烈在发言中表示,今晚“再聚东莞·共创商机”,交流营商心得、共谋未来发展,齐齐体现香港珠三角工商团体的凝聚力、体现香港人面对困难百折不挠、锐意进取的精神。

  “千人宴”过去7年先后在东莞、佛山、深圳、广州、中山、惠州及江门成功举办,联合晚会已成为珠三角港商联系彼此友谊、交流营运心得、与广东省及珠三角城市领导和企业交流平台之年度盛会。

  当晚,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黎桂康,香港环境局局长邱腾华,以及东莞市市长李毓全等市领导和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香港工业总会、珠三角工业协会等政商界精英汇聚一堂。

  生产力促进局、港环境局、港工业总会、珠三角工业协会高级官员均表示,转型升级是香港加工企业的必然趋势,香港工商界朋友要团结互助,审时度势地调整发展策略及经营模式,积极推动转型升级、扩大内销,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为新一轮发展积蓄力量。

  粤港合作抗击金融海啸有无虎头蛇尾之可能呢?晚会传达的信息再次表明,只要港企有足够毅力与勇气,政府支持力度不会衰减。东莞市领导多次表明,根据中央政策,近2年是港企升级转型的最佳时机,切勿错过。

  生产力促进局主席陈镇仁也表示,一方面目前莞港合作辅导600间港企只是起到带头作用,另一方面东莞市府一直都表态支持,如补贴港企转型升级的财政拨款用完将继续提供资金援助。

  对此,参会并作成功经验介绍的港企宜安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扬德感触颇深。他的公司正在组建企业研究院和谋划上市,如企业研究院通过东莞验收,将获得东莞财政资金扶持,有利于减轻企业研发费用提高产品附加值。此外,东莞市对上市公司的上市费用最高补贴2000万元,香港上市费用大概在2、3千万至4、5千万之间,东莞市府的资助力度可以说很大。

  孙启烈表示,中央政府、特区政府、广东省政府和珠三角各地政府采取有效政策、措施协助港商应对。广大港商也同声同气、团结一心,积极面对危机带来的挑战,在危机中寻找新的机会。

  接着,主家席嘉宾大合唱《朋友》,将晚会推向小高潮。“你我那怕荆棘铺满路/替我解开心中的孤单/是谁明白我/情同两手/一起开心,一起悲伤/彼此分担总不分我或你/你为了我,我为了你/共赴患难/绝望里紧握你手/朋友”,歌声深沉而不失激昂,深刻表达粤港两地“情同两手”彼此分担的真情、责任、信心与勇气。

  晚宴在主理席嘉宾《明天会更好》和《歌唱祖国》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