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时代周刊09年度十大新闻 美国金融危机排名第一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2月09日14:08

  中国网12月9日讯 美国《时代周刊》杂志评选出2009年前十大新闻,其中美国金融危机排名第一,文章如下:

金融危机
金融危机

  1.金融危机

    70年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不仅造成失业率大幅提高,也意味着一个勤俭的时代已经开始,轻松赚钱的时代结束。虽然奥巴马推出一系列刺激计划让人们看到复苏的希望,但是美国现在的问题堆积如山。美国工业象征底特律损失惨重。与此同时,华尔街巨头又开始获利,再次发放巨额奖金。虽然在政府支持下,美国经济似乎正在复苏,但是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经济衰退的余波犹存。

阿富汗战争或陷入泥潭
阿富汗战争或陷入泥潭

  2.阿富汗战争或陷入泥潭

     阿富汗战争已经进行八年之久,但目前阿富汗局势仍处于黑暗之中。美国新任驻阿富汗军事指挥官的增兵要求在美国引发了几个月的争论。人们质疑是否应该增派兵力打一场很难彻底胜利的战争。美国为这场战争付出的成本不断加大,今年十月共有59名士兵牺牲,成为2001年战争打响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月份。

伊朗选举风波
伊朗选举风波

  3.伊朗选举风波

    选举欺诈、游行示威、流血冲突交杂在一起使伊朗局势变得异常复杂。虽然最终内贾德正式连任伊朗总统,反对派返回家中,但是他们仍然时不时的运用纪念活动进行一次又一次的示威游行,使伊朗选入政治泥潭中。伊朗改革派和保守的宗教势力之间不断争斗。

美国医改方案“难产”
美国医改方案“难产”

  4.美国医改方案“难产”

    在美国争议不断奥巴马推出的医改方案在美国引发一场混战,震动全国。虽然人们知道现有医保体系存在缺陷,但是奥巴马很难说服公众接受他的改革方案。不过尽管这场大辩论越来越激烈,但是美国白宫开始跨越关键的障碍。11月7日,美国众议院以220票对215票通过总额约为1.2万亿美元的医改方案。而美国参议员也在两个星期后启动了医改方案的辩论程序,使医改进程再向前迈进一步。

美胡德堡基地枪击案
美胡德堡基地枪击案

  5.美胡德堡基地枪击案

    这起事故造成7人死亡和30多人受伤。部分人担心杀人犯哈桑可能是未来恐怖主义的预兆,受到恐怖主义教条的影响单独采取行动。一些分析家还注意在这起袭击案发生以前,哈桑曾经严厉批评美国的外交政策,以及同情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分析家暗示由于担心种族主义指控,美国军方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迈克尔-杰克逊之死
迈克尔-杰克逊之死

  6.迈克尔-杰克逊之死

    和戴安娜王妃以及美国前总统肯尼迪死亡一样,杰克逊去世具有划时代的影响,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从杰克逊的死亡经过,到他的葬礼,以及子女的监护权,杰克逊之死带来的余波持续几个月。人们向这位天皇巨星给予了无数的掌声和称赞,不仅制作了纪念品,还拍摄了一部电影,好评如潮。

巴基斯坦处于崩溃边缘
巴基斯坦处于崩溃边缘

  7.巴基斯坦处于崩溃边缘

    给美国造成威胁最大的国家可能并不是其已进入的国家。领导层软弱无力、阶级分化、担心印度威胁以及存在恐怖组织使巴基斯坦陷入困境,面临恐怖主义和政治上的双重威胁。巴基斯坦从十月份开始对恐怖分子集中的地区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从而引发遍及全国的一连串恐怖袭击事件。

墨西哥血腥禁毒战
墨西哥血腥禁毒战

  8.墨西哥血腥禁毒战

    自从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在2006年宣布禁毒战争以来,墨西哥流血事件在2008年逐渐升级,导致14000人死亡。墨西哥警察、军队和政府官员腐败现象异常严重以至于该国被称为一个失败的国家。美国已经拨款16亿美元支持墨西哥禁毒战,但是评价家认为武器可能是美国与墨西哥双边贸易中最重要的出口货物。

甲型H1N1流感
甲型H1N1流感

  9.甲型H1N1流感

    H1N1流感出现以后几个月内就传播到亚洲、欧洲和美国。医学专家要求大家时刻保持警惕,担心它的危害性可能会类似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造成无数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预计将有30亿人感染H1N1流感。不过这次流感并不像人们想象中的那样致命,与西班牙大流感相比,死亡人数要小得多。

斯里兰卡内战终结
斯里兰卡内战终结

  10.斯里兰卡内战终结

    在26年的时间里,斯里兰卡政府与猛虎组织一直展开激烈的斗争,导致超过七万人死亡。今天五月,这场内战终于结束,猛虎组织头目被击毙。(雅龙)

    延伸阅读:

    2009年10大被忽视新闻 美国大学培养多语种间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