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苏州:第三十一届寒山寺除夕听钟声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15:22
  新华网南京12月9日专电(记者邓华宁)记者从江苏省旅游部门获悉,第三十一届寒山寺除夕听钟声活动日前全面启动,同时拉开了苏州“世博旅游年”的序幕。

  据介绍,寒山寺除夕听钟声活动自1979年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30届,从一个简单的旅游活动发展成为国际特色旅游活动,有30多万名海外游客前来苏州聆听除夕钟声。

  今年的听钟声活动将有若干配套活动。为呼应2010年国家旅游局确定的“世博旅游年”主题,“世博在上海,旅游到苏州”世博体验之旅也将全面启动。《苏州旅游志》将正式出版发行,12301旅游热线将开通,苏州旅游英文和日文网站也将同时开通。

  “闻钟声,烦恼轻,智慧长,菩提增”,重元寺今年将举办“钟声阵阵,禅意悠悠”首届寒山寺听钟声禅修班,将在网上招募100名体验者,听高僧讲经,学习艺术鉴赏,体验寺院生活等。

  此外,从12月20日到2010年1月1日,寒山寺的祈福钟声将通过网络QQ向国内各城市传递,网民打开QQ就可以收听悠扬的钟声,同时还能收到寒山寺方丈秋爽的祝福邮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