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9中韩技术展示暨洽谈会在韩国首尔举办

来源:商务部
2009年12月09日16:22
  为落实《中韩技术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推动中韩经贸关系,加强两国技术交流与合作,12月7日,由中国商务部和韩国知识经济部共同举办的“2009中韩技术展示暨洽谈会”在韩国首尔举行。

  各参会企业在信息通讯、环保新材料、电子电器、生物技术和机械设备等领域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对口洽谈和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据初步统计,展示会共达成合作意向9000万美元,实际成交金额1000万美元以上。两国政府和企业代表还就投资环境和产业政策进行了研讨。来自中韩两国的专家学者分别就信息通讯、环保新材料、电子电器、生物技术和机械设备等领域,介绍了两国的产业状况以及互利合作的建议。

  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副司长单庆江向中韩两国企业介绍了中国服务贸易发展的情况和相关政策。2008年,中国共引进技术万余项,金额271亿美元,同比增长10%。今年一至三季度,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中国引进技术156.3亿美元,同比有所下降。未来中国将努力提高服务业对外开放水平,扩大服务进口,并推动服务业“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中国将在运输、金融、保险、设计、研发、医疗卫生服务和营销等行业引入战略投资者,鼓励外资参与软件开发、跨境外包、物流服务等,全面提升中国服务业在全球生产网络和价值链中的位置。中国政府将重点支持企业引进电子通信、生物技术、民用航空航天、机械制造、石油化工、清洁发电、新材料等具有市场潜力的技术,加强多双边工业技术合作,增进与重点国家和地区企业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为企业和科研机构间进行研发和技术合作牵线搭桥。

  中韩两国在高新技术领域具有较强的互补性。“自《中韩技术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以来,两国已分别在北京、沈阳、青岛、首尔举办了五届技术展示暨洽谈会,均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