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科威特反对党议员提交不信任动议 欲罢免首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09日16:41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伊朗新闻电视台(PressTV)12月9日报道,科威特反对党议员提交了两份动议,以腐败为由要求罢免科威特现任首相以及内政部长。

  科威特首相谢赫纳赛尔?穆罕默德?艾哈迈德?萨巴赫和内政大臣贾比尔亲王都是科威特埃米尔谢赫萨巴赫?艾哈迈德?贾比尔?萨巴赫的家族成员。在过去的250年中,萨巴赫家族一直统治着科威特。

  在议会举行长达6个小时的会议后,来自反对党的10名议员8日提交了一份针对首相的“不信任动议”。法国媒体援引一名反对党议员的话称:“动议已经被提交,12月16日将会对此进行投票。”

  据悉,如果该动议在议会获得通过,还将被送到科威特埃米尔手中,由他决定是罢免首相,还是解散议会举行大选。

  今年3月,时任科威特首相纳赛尔?萨巴赫因与议会矛盾激化提出政府集体辞职。随后,科威特埃米尔解散议会。5月16日,科威特重新举行了议会选举。5月20日,埃米尔再次任命纳赛尔?萨巴赫为新政府首相并负责组建新一届政府。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婧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