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菲警方圈定161名嫌犯 涉案家族夺命逾250条(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0日05:49
屠杀案嫌犯的照片悬挂在位于马尼拉的警察总部大楼,菲律宾警方正悬赏寻找线索。
屠杀案嫌犯的照片悬挂在位于马尼拉的警察总部大楼,菲律宾警方正悬赏寻找线索。

  菲律宾屠杀案

  警方圈定161名屠杀嫌犯 涉案家族夺命逾250条

  据新华社电 菲律宾警方9日说,警方已经确定马京达瑙省政治屠杀案嫌疑人人数,至少161人涉嫌直接参与屠杀。

  菲律宾警察总长赫苏斯·贝尔索萨当天告诉媒体,警方已确定屠杀案嫌犯人数。“我们确定,迄今至少有161人直接参与这起恐怖的屠杀案。”贝尔索萨说,嫌疑人包括当地警察和部队士兵。

  根据估计,161名嫌疑人中,61名是安帕图安家族成员,另外100人是效忠这一家族的武装人员。

  嫌犯的照片悬挂在位于马尼拉的警察总部大楼,警方正悬赏寻找线索。

  嫌疑人名单将递交至检察部门和法院。名单中30人已经被捕。贝尔索萨说,事发时,目击者看到,头号嫌疑人马京达瑙省省长之子小安达尔·安帕图安率领一伙人马,拦截受害人所乘车辆,而后实施杀戮。目击者作证,小安帕图安本人也亲自参与这起屠杀,开枪打死数人。

  马京达瑙省上月23日发生政治屠杀事件,至少57人遇害。涉嫌制造屠杀事件的安帕图安家族自2001年一直统治马京达瑙省。

  仇敌常神秘蒸发

  有人遭电锯折磨

  有人被活埋至死

  据新华社电 菲律宾人权委员会主席莱拉·德利马9日披露,涉嫌制造屠杀的安帕图安家族自2001年统治马京达瑙省以来,至少250人遭到杀害。

  德利马告诉媒体记者:“另外至少200人受害,我们正在展开调查。杀害他们的凶手是安帕图安家族及其私人武装。”

  德利马说,有关安帕图安家族仇敌在马京达瑙神秘蒸发的传言由来已久,但迫于这一家族的强大势力,受害者家属不敢出头,目击证人不敢举报,人权委员会也不好深入调查。

  随着菲律宾政府实施军管,安帕图安家族主要成员锒铛入狱,一些人站出来作证,揭露安帕图安家族罪行。

  一些目击者亲眼见证,受害者中,有人被活埋,有人甚至被电锯折磨至死。

  德利马说,死者尸体埋藏在当地一些乱石岗中,“有些目击者能准确指出这些‘集体坟墓’所在地”。

  人权委员会将委托独立法医两周内对两处“屠杀场”展开挖掘鉴定工作。

  5名家族成员被控反叛

  据新华社电 菲律宾政府检察官9日正式向菲南部城市哥打巴托市地区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前马京达瑙省省长安达尔·安帕图安、棉兰老穆斯林自治区主席扎尔迪·安帕图安及其家族另外3名成员犯有反叛罪。

  菲司法部的新闻公告说,菲政府检察官还对安帕图安家族的19名支持者提出犯有反叛罪的指控。检察官说,上述安帕图安家族成员是阴谋策划反叛活动的头目,他们及其支持者试图公开发动叛乱,对菲律宾共和国进行武装活动。

  查获近千样武器弹药

  政府5日对马京达瑙省实施军管后数小时,警方逮捕老安帕图安和其他4名家族主要成员。头号嫌疑人小安帕图安上月30日主动前往警局,但拒绝承认与屠杀事件有牵连。检方对他提出至少25项谋杀罪指控。

  同时,警方取证工作又有斩获。当地军方发言人米卡赫尔·萨姆森说,安全部队8日晚在安帕图安家族一处仓库查获近千样武器弹药。萨姆森说,安全部队先前已对这处地点实行搜查。

  菲律宾国家警察厅枪支和炸药局局长阿尔佛雷多·卡巴莱9日接受当地电台采访时说,安帕图安家族拥有大批武器军火,但警方查阅近5年来记录,发现从未向安帕图安家族发放武器运输许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