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校园踩踏事件 > 湖南学生踩踏事件消息

因踩踏死亡学生家属最高获赔35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10日06:13

  湘乡校园踩踏事故

  12月7日晚,湖南省湘乡市育才学校下晚自习后,发生踩踏事故,造成8名学生死亡,26人受伤。

  湖南省湘乡市育才中学发生踩踏事故后的第三天,记者在学校采访时看到,教学楼的每个楼道口都贴出了各班级上下楼梯顺序表,根据班级就近的原则,教学楼内的四个楼梯,明确规定每个班级走哪个楼梯。同时要求当班老师在下课时必须现场监督。

  学校错开下课时间

  12月7日晚,湖南省湘乡市育才学校下晚自习后,发生踩踏事故,造成8名学生死亡,26人受伤。当地警方对学校原校长、法人代表叶某刑拘后,湘乡市教育局组织人员对育才中学日常管理临时接管。学校临时管理层在对事故进行反思的基础上,针对安全管理漏洞进行排查,调整上下楼安排和作息时间安排。

  据学校介绍,学校对中午下课和晚上下晚自习的时间进行了调整,按照初一提前10分钟下课,初二提前5分钟下课,初三按时下课的规定错开下课时间。

  推迟熄灯时间10分钟

  为了使在校学生晚上睡觉前有充分的时间准备,学校还推迟了熄灯时间。

  据负责驻校接管工作的湘乡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湘平介绍,以前育才学校规定是21时10分晚自习下课,21时30分熄灯,中间间隔20分钟。学生晚自习下课以后,只需洗个脚,上个厕所就上床睡觉。踩踏事故发生以后,学校领导特意走访了很多住校学生,在征求他们的意见后把熄灯时间推迟10分钟。“通过12月8日晚上的实施情况,推迟10分钟后,学生睡觉前的准备时间是很充裕的。”

  死者家属最高获赔35万

  湖南湘乡市育才中学8名罹难学生家属全部与育才学校签订赔偿协议。昨天20时许,该市宣传部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赔偿金额为35万元。

  踩踏事件发生后,对罹难学生的赔偿问题引起学生家属及社会的广泛关注。据了解,12月8日,当地政府曾给出赔偿方案,“按年龄一年赔一万”,但是遭罹难学生亲属强烈反对。之后,工作人员提出一次性赔偿20多万元,也没有获得家属同意。

  昨日上午共有4名罹难学生家属与育才学校签订赔偿协议。至昨日20时许,该市宣传部有关人士告知记者,另4名学生家属也与学校签了协议。

  据该人士介绍,赔偿金额最高为35万元,最低也有34.9万余元。他解释说之所以出现这几百元的差异,是因为这个赔偿额与这几天处理善后的家属人数和误工时间的细微差异相关。

  教育局承认负监管责任

  有记者提出,根据了解核实,出事的湘乡育才中学每个班平均有70多个孩子,最多的达到了80人,教育局是否知道此事。湘乡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廖威乾承认,经过调查属实。他介绍,按照国家教育部门的标准,每个班学生应该在40人到50人之间。现在看来,该学校每个班学生人数是严重超编的。

  他介绍,针对此事教育局曾经多次出面制止,并采取了扣除超标学生的义务教育补助费来约束该学校,但是,效果并不理想。在这方面,教育局负有监管责任。

  本报综合新华社

  《新快报》、《都市时报》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