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希腊“摔一跤” 欧盟“吓一跳”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10日08:26
  新华社专电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8日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希腊股市应声大跌,欧元对美元汇率、欧洲主要股市、债市均受拖累。加上德国10月份工业产出乎意外下降等因素,人们对欧元区经济复苏可持续性平添几分悲观。

  惠誉公司8日宣布,鉴于希腊财政状况恶化,把希腊长期国债信用级别从“A-”下调至“BBB+”,同时把希腊公共财政状况前景展望调为“负面”。

  惠誉当天还宣布调低希腊国民银行等希腊四家最大商业银行及希腊农业银行信用评级。其中,四大商行评级从“A-”降为“BBB+”,希腊农行从“BBB”降为“BBB-”。

  这是10年来国际信用评级公司首次把希腊主权信用降至“A”级以下。希腊成为欧元区现阶段唯一“降级”国家。

  美国高盛集团分析报告形容希腊“降级”影响“重大”:这是一个欧元区国家政府发行的债券信用级别第一次降至可能无法作为欧洲中央银行借贷抵押品的水平。

  另外两大评级公司标准普尔和穆迪氏先前已把希腊信用前景展望调至“负面”。

  法新社分析,这意味着届时希腊金融机构不能以希腊国债为抵押品从欧洲央行获取低息融资,不得不从金融市场获取成本更高的融资,进而失去竞争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