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太平洋保险今起H股招股 沙特王子近3亿美元认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08:23
  中新网12月10日电 香港《文汇报》报道,今年压轴重磅股太平洋保险(2601)今起公开招股,招股价介乎每股26.8-30.1元,每手200股,入场费6080.74元;发行8613亿股,最多集资近260亿元,集资额仅次于民生银行(1988)的301亿元。

  由于太保属“先A后H”上市,所以定价要参考目前其A股股价,据消息人士透露,管理层希望让投资者能以合理的价格认购该股,成为投资者的圣诞礼物。消息又指太保国际配售反应良好,入飞金额(不包括基础投资者)超过120亿美元(约合930亿港元),获3倍超额认购。

  太保将于今日起至下周二(15日)招股,并于圣诞夜前(23日)挂牌上市,市场消息指太保已预留85万份白表。据接近承销团人士透露,太保除了引入6位机构投资者外,还吸引了多位富豪及同业参与:沙特王子阿尔瓦德以2-3亿美元认购;华置(0127)主席刘銮雄以3亿美元认购;恒地(0012)主席李兆基、世茂房地产(0813)主席许荣茂、嘉里建设(0683)主席郭鹤年、迪生创建(0113)主席潘迪生分别以1亿美元认购,西京投资董事长刘央亦有认购。

  太保董事长高国富表示,2年前已计划A+H上市,但去年的金融危机使公司推迟了H股上市进程,是次H股集资的90%将兑换成人民币,支持公司寿险、产险及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09年太保的寿险市占率排第三位,财产险市占率被平保迎头赶上,由08年的第二退至第三。高国富对此表示,公司关注业务价值增长,保持承保盈利能维持原先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