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大众与日本铃木达成交叉持股协议 明年1月完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08:29
  中新网12月10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大众汽车(Volkswagen)已与铃木汽车(SuzukiMotor)达成协议,将收购后者五分之一的股份,大众因此得以扩大在印度和日本的市场。双方的结盟将大大提高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在小型轿车市场的地位。

  据报道,这一协议是在昨日宣布的。就在本周,大众以39亿欧元收购了保时捷49.9%的股份。

  大众和铃木将交叉持股并展开合作,“同时尊重彼此的独立性”,大众表示。大众将收购铃木19.9%的股份,而铃木将把售股所得至多一半的资金用来购买大众股份,以巩固双方的联盟。这笔交易定于明年1月完成。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MartinWinterkorn)说,这项协议可帮助公司在2018年前超过丰田汽车(Toyota),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他自2007年就职起就定下了2018年这一目标年份。“如果成功来得更早,我们会很高兴,”他说。根据咨询公司IHSGlobalInsight的数据,丰田在2008年销售了860万量汽车,大众和铃木共销售了840万量。

  数天之前,法国的PSA标致雪铁龙(PSAPeugeotCitro?n)曾宣布,将入股另一家日本汽车公司三菱汽车(MitsubishiMotors),以增进彼此间的伙伴关系。这些行动表明,各方期待已久的一轮汽车业整合可能现在正在展开。经济衰退给汽车制造商带来了寻求结盟的压力,但今年迄今除了菲亚特(Fiat)与克莱斯勒(Chrysler)的合作外,新的整合行动并不多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