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莫斯科天降大雪 “无雪”市长怪罪气象预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10日09:15
  中国日报网消息: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今冬不下雪”的许诺言犹在耳,莫斯科12月7日迎来今冬第一场大雪,令卢日科夫大为光火,怪罪气象预报员未能准确预报这场造成交通堵塞的大雪。

  ***预报差得太远

  据《莫斯科时报》12月9日报道,从7日下午到8日一早,莫斯科降雪达15厘米,而7日早上的天气预报只预计降雪1.2厘米。

  “市长对气象官员的工作极为不满,在这么短的时间范围内,他们都未能准确预报,”卢日科夫的发言人措伊说:“差这么多,令人难以接受。”

  ***交通严重堵塞

  大雪给城市交通带来严重影响,7日晚下班时间,莫斯科发生严重交通堵塞,许多司机在地铁站附近被迫弃车,改乘地铁。目击者称,还有人干脆把汽车停在干道上。交警接到交通事故报告近2700起,约为平常的两倍。许多人在网络上抱怨市政当局到了12月都未能做好“过冬”的准备。

  “我花了7个半小时才在凌晨1点半赶到家。我在莫斯科环路上开了30公里都没看到一辆扫雪车。”一名恼火的市民在博客上写道。

  而城市官员表示,在交通高峰时期派出该市的扫雪车和铺砂机毫无意义。莫斯科市政部门发言人伊戈尔说:“我可以理解这种情绪,但道路已经完全堵塞,我们的扫雪车又怎么开上路呢?”

  ***要求气象台长道歉

  莫斯科第一副市长比留科夫说,怪只怪气象预报人员,否则市政部门将做好应对这场大雪的准备。“只要有5厘米厚的雪,欧洲就陷入停滞。而我们只派出3万名手持铁铲的市政工人。”比留科夫说,积雪达135亿立方米,至少要有一周时间清理。

  这名副市长要求莫斯科气象台台长利亚霍夫道歉,称其面临“严重后果”。而利亚霍夫表示:“我们没有预计会有这么大的雪,遗憾的是,预报不可能百分之百准确。”他表示,气象部门将重新评估预报方法。

  莫斯科气象台某部门负责人塔季扬娜说,7日的降雪是由一种极端罕见的天气现象造成的,难以准确预告。

  莫斯科市市长卢日科夫此前曾对市民承诺,要让今年冬天的莫斯科不下雪,以减少因下雪而产生的种种市政开支。根据卢日科夫的“无雪计划”,莫斯科将动用飞机在云层抵达莫斯科前向云层上喷洒碘化银等化学物质,使本该在市内下的雪降在莫斯科城外。对此,比留科夫解释说,耗资600万美元的“无雪计划”到明年2月才能进入试验阶段。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辉 编辑:刘式南 )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