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聚焦民生问题 解读发改委工作会议关键亮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0日09:31
  中广网北京12月10日消息(记者陆敏冯雅)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9分报道,2009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昨天(9日)在北京举行,作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的第一个部委年终会议,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主要讨论如何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那么,对于老百姓、众多经济学家高度关注的就业、城镇化建设、房地产等焦点问题,本次会议将能给出什么样的答案?

  【住房】楼市火爆源于供小于求 抑制投机性购房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很多人都问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教授:楼市是要继续升温还是降温?董藩说,现在楼市火爆的主要原因还是供小于求,

  董藩:到8月份的时候,卖一套房子只能生产出0.59套,所以市场上这种供求关系全面恶化,给我们老百姓买房带来了压力,也给中央政府带来了压力。

  那么,2010年,国家将采取哪些措施改善房屋的供需状况?在昨天的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发改委主任张平的报告里虽然只有一句话涉及,但却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

  张平:完善住房消费和调控政策,增加中低价位和限价商品房的供应,抑制投机性购房。

  【调结构】产业优化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袁钢明教授说,2009年,房地产算得上经济增长的一抹亮色,但是到2010年,在保增长的大方向下,经济增长的亮点应该是在调结构上:

  袁钢明:在保增长的总的方向下,明年经济工作的亮点在于调结构。随着经济回升的趋势增强,经济危机影响减弱,明年调结构的趋势还会继续增强,还会对经济回升起到更大的作用。

  调整经济结构,促进发展方式转变,明年的抓手在哪里?张平的答案是,产业优化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张平:加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知识创新工程建设,启动一批研发产业化和市场推广重大专项工程,大力发展服务业,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组织开展服务业的综合改革试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于晓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