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路透社:“中国崛起”成十年来全球最热新闻(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09:09

  资料图片:2008年9月27日,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出舱活动任务的航天员翟志刚出舱后挥动中国国旗(摄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屏幕)。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7日报道,据美国一家媒体追踪机构分析,“中国作为一个经济超级大国的崛起”是过去10年人们阅读最多的新闻故事,超过伊拉克战争和911事件。

  全球语言研究所利用一种算法对纸媒、电子媒体以及互联网进行搜索,寻找使用词汇的趋势。该机构称,人们对中国这个亚洲经济引擎存在强烈兴趣。

  该所负责人保罗帕亚克说:“中国跃升至新的经济高度已经改变了国际秩序,而且还在继续改变现存国际秩序……这种正在进行中的转变位居10年来所有新闻故事之首,这没什么可惊讶的。”

  他说,这份名单基于对过去10年互联网和博客中的相关引用次数进行统计,还包括对5万家纸媒及电子媒体网站的相关统计。

  以下是全球语言研究所确定的过去10年中人们阅读最多的前15则新闻事件:

  1.中国崛起———10年来最重要的新闻故事,以相关统计数据领先400%的优势将第二名远远抛在后面。

  2.伊拉克战争———重建、出兵、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美国向伊拉克增兵等事件在纸媒及电子媒体中“位列前茅”。

  3.911袭击———对纽约及华盛顿的袭击似乎为随后10年定下基调。4.反恐战争———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对911袭击的反应。

  5.迈克尔杰克逊去世———考虑到他去世时间是在统计时间段的最后时段,所以该事件的排名也非常靠前。

  6.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希望”以及“是的,我们可以!”这些战斗口号使得一位非洲裔美国人当选美国总统。

  7.2008至2009年的全球衰退———正在进行当中的世界经济重组。

  8.“卡特里娜”飓风———新奥尔良遭到重创,大量人员伤亡,其破坏程度使全世界许多人受到震动。

  9.阿富汗战争———现在是第八个年头了。

  10.经济危机/金融海啸。

  11.2008年北京奥运会。

  12.南亚海啸,造成23万人死亡或失踪。

  13.打击塔利班的战争。

  14.200万人为教皇约翰—保罗二世送葬。

  15.本拉丹躲过抓捕。(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