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将残疾人事业经费纳入各级财政预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09:56
  新华网社银川12月10日专电(记者于瑶)宁夏回族自治区日前出台的《关于促进宁夏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中决定,将残疾人事业经费纳入到各级财政预算,以保障残疾人事业经费能够随地方财政收入增长而逐年增加。

  《意见》中规定,将白内障复明纳入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报销范围,并对享受低保待遇后由于特殊原因造成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残疾人,由县(市、区)民政部门给予临时救助。同时,到2012年力争让每个地级市拥有一所残疾人托养机构,有条件的县还须建立和完善残疾人托养机构。

  同时,自治区财政每年还要扶持全区农村贫困残疾人从事种植业、养殖业、手工业和多种经营等不少于2000户,安排实用技术培训不少于5000人。在农村危窑危房改造、“塞上农民新居”等工程方面,要优先安排残疾人,并相应提高建房补贴标准。

  《意见》指出,要把残疾人专业服务、综合服务、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无障碍设施改造等纳入到全区各级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大项目建设计划中,并给予重点扶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