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称金正日在北部参观工厂 未见美国访朝特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11:10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法新社援引朝中社10日报道称,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在朝鲜北部城市,参观了一个拖拉机工厂及奶牛场。法新社就此认为,金正日大概没有会见正在平壤访问的美国特使博斯沃思。

  朝中社报道没有透露金正日参观工厂的确切日期,但法新社认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活动通常在第二天通过官方通讯社公布。

  此外,朝中社报道,美国朝鲜问题特使博斯沃思10日已离开朝鲜,但该报道没有发表评论。

  韩国媒体报道称,博思沃斯将在首尔时间中午12点(北京时间11点)到达韩国,预计将于下午6点(北京时间下午5点)左右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国特使博斯沃思已离开朝鲜 将赴韩国开记者会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法新社援引朝中社报道,美国朝鲜问题特使博斯沃思10日已离开朝鲜,但朝中社的报道没有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在9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博思沃斯代表数小时后将从平壤启程返回首尔。他将在抵韩后举行记者招待会。”

  据了解,博思沃斯在抵韩后将会先向美国政府汇报会谈结果,通知六方会谈其它与会国,然后再举行记者会,所以记者会的时间大约会在首尔时间下午6点(北京时间下午5点)左右。

    韩媒称美特使与朝副外长姜锡柱举行了核会谈

    中新网12月10日电 刚刚赴朝鲜访问的美国朝鲜问题特别代表博斯沃思12月9日在平壤与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姜锡柱举行会谈,就朝核问题进行了磋商。

  据韩国《朝鲜日报》10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助理国务卿菲利普-克劳利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博斯沃思(8日)抵达平壤后立即举行了会晤,重要的会谈将于9日举行。”

  上述发言暗示,双方事先已商定博斯沃思8日同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等工作组成员举行第一次会晤,并于9日与级别更高的姜锡柱举行“正式会谈”。

  另外,朝鲜媒体在今年8月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问朝鲜时几乎是“第一时间”进行报道,但此次直到9日晚仍未进行,保持“沉默”。就此,美国一位高层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博斯沃思一行已进入"月亮的暗面"(thedarkside of the moon)。”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