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将放宽大陆游客搭邮轮赴台旅游限制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09年12月10日11:31

  台当局交通部门将放宽大陆游客搭邮轮赴台旅游限制

  中国台湾网12月10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 台当局“交通部”昨天邀集“陆委会”、旅游业者研商,确定大陆游客搭乘邮轮赴台旅游,比照年初的安利公司奖励旅游团案例,不受省籍及一次进出台湾限制。台湾旅游业者预估,赴台大陆游客将可倍数成长。

  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业务组长陈美秀表示,大陆游客搭邮轮赴台,未来将为通案性原则,旅行社直接将搭邮轮大陆游客提报台当局“移民署”,专案申请入台证即可。

  看好两岸旅游市场,邮轮船队纷纷调派船只航行两岸三地,探试市场水温。台当局“交通部”基隆港务局统计,已申请明年赴台停靠的邮轮就有56航次,比今年成长近五成。其中,一晚40000元新台币起跳的六星级邮轮银幻轮,也将首度停靠基隆港。

  台湾的大陆游客赴台观光许可办法规定,大陆游客持入台证仅能一次进出台湾,且需采团进团出,一团大陆游客以40人为上限、最低不得少于5人,一家旅行社一天送件人数则不得超过200人。由于一艘邮轮动辄搭载上千游客,且一趟航程,进出台湾港口将两次以上,如上午在基隆港上岸,晚上上船,第二天上午又从台中上岸,傍晚再登船。现行规定,大陆游客团搭邮轮赴台很难成行。

  陈美秀表示,为让大陆游客有更多元的管道赴台,并推动两岸一程多站的旅游型态,在邮轮及旅游业者的要求下,台当局“陆委会”昨日同意,未来搭乘邮轮赴台的大陆游客,不受现行台湾的大陆游客赴台观光规范,采安利专案申请入台模式。

  台湾邮轮业者闻讯大为兴奋指出,大陆之前宣布将推动两岸一程多站之旅,即将大陆游客送往香港搭邮轮赴台旅游,台湾现在配合开放邮轮旅客限制后,在邮轮大量船位供应量下,明年赴台大陆游客至少翻一倍。(陈佳慧)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