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校园踩踏事件 > 湖南学生踩踏事件消息

北京要求学校楼梯出口按年级分配 放学时间上报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10日14:10

  黄城根小学在楼道拐角处安装了反光镜 摄/记者王丹


  针对湖南踩踏事件本市各区县纷纷发文要求楼梯出口按年级分配行走学校放学时间要上报 

    中小学今起严查疏散通道

  本报讯(记者仲玉维) 南湘乡育才中学发生的踩踏事件,也引起了本市各区县教委对学生的安全高度重视。本市中小学今起严查疏散通道。

  今天上午,记者从朝阳、西城、东城等区教委了解到,各个区县纷纷给中小学校下发安全通知。从今天开始,要求学校全面检查楼梯疏散通道以及应急灯等设备,进行疏散演练等,防止踩踏悲剧的发生。

  “湖南的事件发生后,我们也是引以为戒,要求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接下来,教委等部门要对辖区内230多所中小学,全面检查疏散通道和应急灯。”今天上午,朝阳区教委保卫科科长刘英说。

  西城区教委也表示,在日常教学过程中,要求各个中小学校,养成学生良好的上下楼靠右行走的习惯,集中上操时间各校也要划分路线行走,每个年级要划分出口上下楼。

  “在黄城根小学,窄一点的楼道拐角都安装了直径为80厘米至1米的反光镜,这样下楼的同学都能看到前方的情况,不至于出现踩踏的意外。”西城教委主任助理王建说。

  今天上午,东城教委保卫科已派人到各学校,抽查楼道和应急灯。“我正在接收各个学校上报的信息,学校要上报放学时间,目前了解到的是各校多在下午四五点钟放学,只有高三的学生晚一点,为下午6点放学;学校还要对各个楼梯出口,按年级进行分配。”东城教委保卫科科长吴其介绍说。

  此外,记者也从丰台、海淀等其他区教委了解到,目前所有辖区都在开展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并进行应急演练。

  据悉,本市各区县每年都非常重视学校安全工作,特别是寒暑假以及开学时,都是将安全教育放在第一课,每年在教育方面下发的文件也多达20份左右。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