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话题女王”又离婚 细数刘晓庆生命中六个男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0日15:42
  刘晓庆又离婚了?这位以扮嫩出名的女演员,情史也是极尽糜烂,已是60岁的人了,刘晓庆确实越老越嫩,越老越风流。很多人质疑,多次桃花盛开的刘晓庆,这次难道又看上了哪位小男生?这位已经近60岁的妖精女星曾经有过多少男友,似乎没有人能算得清。从第一任丈夫开始,到陈国军、姜文、亚丁、伍卫国、直至现在的阿峰,刘晓庆人生中的风风雨雨始终离不开男人的身影,尽管刘晓庆多次自称女强人。虽然已经年近花甲,但刘晓庆的心仍然不太安分,也许在她进入70岁之际还会命犯桃花。

  第一个男人:王立

  刘晓庆的第一个男人王立,是名小提琴演奏员,他是1978年和刘晓庆结婚的,而这段婚姻仅维持到1982年两人就离婚了。其实早在当年刘晓庆在成都军区话剧团时,她的梦想就是能够调到北京相关单位工作,而那个年代能够实现愿望的途径只能是结婚调动,当时刘晓庆的婚姻对象就是北京总政文艺单位的小提琴演奏员王立。

  通过前期的恋爱过程之后,刘晓庆就向自己所在的单位,提出自己要到北京去结婚的调动申请,而根据相关的政策,刘晓庆得到了批准。就在刚刚到达北京的初期,刘晓庆就和王立结婚了。或许她和王立之间没有太多的感情,就在两人结婚的第四天早上,刘晓庆就毅然地离开了,而且走后就是很久未归。谁知王立希望得到的却是温暖幸福的家,而刘晓庆却出走了,无奈1982年两人正式离婚。

  第二个男人:陈国军

  刘晓庆的第二个男人,当然就是电影导演陈国军。两人算是1981年相识的,1986年补办的结婚手续,而1989年则黯然离婚。陈国军应该是在1981年时,当时与刘晓庆在拍摄电影《心灵深处》而相识的。无论两人是否假戏真做,总之在同居三年后,两人于1986年补办了结婚手续。

  其实他们在相识之初,导演陈国军还是个有妇之夫,刘晓庆硬是顶着第三者的不光彩名声,最终等到陈国军离婚。可就是这样来之不易的婚姻,谁知却出人意料地只维持了两年而已,两人于1989年正式离婚。

  当然,刘晓庆自己说,这是因为陈国军的脾气非常暴躁,经常对她以暴力威胁。两人离婚后,陈国军将自己与刘晓庆的婚恋生活,写成了《我和刘晓庆不得不说的故事》畅销书,把两人婚恋的内情揭露得淋漓尽致。

  第三个男人:姜文

  刘晓庆的第三个男人,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演员和导演姜文。两人算是1986年开始相恋的,同时都说至今仍然是好朋友。早在1986年时,因为《芙蓉镇》这部影片的工作,刘晓庆和姜文相识。刘晓庆当时已经是国产影后级明星了,而姜文只是刚毕业的话剧演员,但即使这样的差距也没有影响他们之间的交往。

  据业界的朋友讲,在当年拍戏过程中的一天,当大家拍完两位主角在雨中被批斗的那场戏后,谢晋导演将大坛米酒送给了姜文,姜文激动地抱着那坛酒,请刘晓庆彻夜痛饮,至于那夜发生过什么事情则没人知道。最终,影片《芙蓉镇》在全国各地热播,银幕上这对苦命鸳鸯,将爱火已经燃烧到了现实中。刘晓庆和姜文悱恻缠绵地相爱了八年左右,1994年,悄然平静地对外宣称两人分手。

  第四个男人:亚丁

  如果说起刘晓庆这第四个男人,或许大家未必都熟悉,他就是旅法作家亚丁。两人应该是在1994年相识相恋的,原本两人打算1995年在法国结婚,谁料,1996年却宣布分手而分道扬镳。

  早在1994年的时候,法籍华人作家亚丁在采访刘晓庆的时候,两人相互结识而相互被对方的才华吸引,亚丁在刘晓庆的诚意邀请下,走进了刘晓庆的世界。当时,亚丁初步在刘晓庆的公司里面从事文字工作,后来曾经在《刘晓庆打开引号》的制作中担任编导。随着逐步的生活与工作接触,亚丁身上具有的法式浪漫和中式体贴,最终让刘晓庆打开了自己心灵的窗户,两人携手步入了风景绮丽的感情世界。笔者曾经说过,爱情经常从感性开始,再到理性而结束!这句话用在他们两人的恋情中恰如其分。很快两人的思想观念就出现分歧,从而导致最终分手。

  第五个男人:伍卫国

  至于刘晓庆的第五个男人,众所周知就是演员伍卫国。两人应该是1996年相识的,最终到2001年对外宣布分手。

  据业界朋友讲,1995年,刘晓庆去台湾客串电视剧《包青天》时,因为跟伍卫国演对手戏而相识的。随后,刘晓庆在拍摄《火烧阿房宫》期间,新闻媒体就经常报道,伍卫国开始终日陪伴在刘晓庆身旁,两人分别对外认

  同了恋情。1998年,两个缠绵的鸳鸯又合作了《逃之恋》这部影片,使得这段感情曾经很被看好。据在刘晓庆家里做过三年保姆的黄启珍老阿姨说,当年刘晓庆忙着拍《火凤凰》时每天早出晚归,而伍卫国则每天都睡到黄昏日暮,起床就开着车出去吃饭,没事就叫些朋友到家里打牌,这使得刘晓庆逐步厌烦。而两人最终分手的原因,应该是同刘晓庆的下一任丈夫阿峰有关。

  第六个男人:阿峰

  刘晓庆和阿峰,想必大家已有耳闻了。两人大约在2000年相识,2003年结婚。这位长发披肩的阿峰,据说当年因为担任刘晓庆投拍的《皇嫂田桂花》中两个角色的配音,由此和刘晓庆相识。

  阿峰比刘晓庆小十多岁,他认识刘晓庆的时候,原本已经有家有小,为了和刘晓庆的恋情,他最终跟自己的结发妻子毅然离婚。其实众所周知,这位阿峰出现在刘晓庆的生活里已经有几年了。记得当初有新闻媒体报道过,已经经历过几次婚姻失败的刘晓庆,在她刚进监狱的时候,曾经托人带话给阿峰,说如果阿峰愿意等她,她出狱就和阿峰结婚。阿峰当时听到此话则表示,如果刘晓庆愿意可以立即结婚。最终,刘晓庆和阿峰在2003年10月份登记结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