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南佛大举办中文表演比赛 选手精通说学逗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16:15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天帕南佛州大学为鼓励学生学习中文及奖励正在学中文的学生,日前在该校马歇尔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第一届南佛州大学中国语言节表演比赛”,吸引不少学生参加。

  该比赛是由南佛大语言系及孔子学院合办,参加表演比赛的学生有30多人。近20个节目精彩丰富,有合唱、小品、二胡演奏、说笑话、独唱、说故事、诗歌朗诵,以及绕口令等,比赛持续了近两个小时。

  这些参赛的学生基本都只学了一、二年的中文,说出的普通话南腔北调,从京腔到山东腔都有,观众不时被参赛者的表演逗得哈哈大笑,比赛气氛十分轻松。

  经过激烈的竞争,由四名男女学生合演的小品“球迷、歌迷和网迷”夺得比赛一等奖。四位同学的造型、台词和动作,将人物表现得唯妙唯肖,得到评审的青睐。第二名是华裔学生麦国维,他曾服役海岸防卫队,他用电脑萤幕解说他第一次查到毒品走私案的真实经验,表演颇具创意。第三名为石露,她叙述蝈蝈、蛐蛐之间“说大话”的故事,生动有趣,台风稳健。(段小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