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尔滨举办“为农民工送岗位对接会” 让农民冬闲增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0日16:57
  中广网哈尔滨12月10日消息(记者陶艳芬)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45分报道,今天(10日),哈尔滨市举办“为农民工送岗位对接会”,五千多农民工找到了合适的务工岗位。

  今天,到现场招聘的用工企业有北京、江苏、还有山东省的大连市、烟台市的一些大型企业。加上省内的招工企业,总共有110多家。用工企业为农民工提供了纺织、机械加工、电力安装等40多个工种、一万多个岗位。

  现在,正是黑龙江的农闲季节,今天,前来找工作的农民工,可以说是象赶集一样,大都是从几百里路以外的乡镇赶到现场的。用他们的话说,劳转部门把用工企业请来,在家门口让他们同用工企业面对面的交流,自己挑选适合的务工岗位,对想利用冬闲外出务工,又缺少用工信息的农民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事了。

  对接会上,哈尔滨市双城、五常等县市的劳转部门都分别与省内外用工企业一次签订了几百人的用工合同。阿城市巨源乡农民李刚告诉记者,今天同他一起来的50多名青年农民,与大连的两家用工企业签订了务工合同,最近几天就可以上岗。到明年种地前,他们每个人能挣七、八千元,为明年农业生产筹集资金。

  在招聘现场记者看到,省外的用工企业对接受“农民工阳光工程培训”,获得职业技能证书、有一技之长的农民工特别青睐。许多用工企业还当场和农民工培训机构签订定培训定向转移用工合同,实行“订单式”的招聘。哈尔滨必修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刚刚结业的150名获得电焊技能证书的农民工,全都被用工企业高薪招聘了。招聘会上,有500多名农民工报名参加农民工阳光工程免费培训。

  哈尔滨市有260万农村劳动力,目前已经转移126万人,实现劳务收入80亿元,同比增长将近10亿元。劳务人均创收6303元。哈尔滨市劳转办主任徐广英告诉记者,为抢抓金融危机以来第一次出现的“用工潮”机遇,哈尔滨市将掀起冬闲农民工务工热潮,让更多的农民成建制、成批的转移出去,实现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