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塔里木油田向西气东输供气突破600亿立方米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19:28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10日电(李晓玲、张红艳)记者从新疆塔里木油田获悉,截至10日,塔里木油田累计向西气东输供气突破600亿立方米。

  今年冬季,西气东输下游天然气需求大增。作为气源地,新疆塔里木油田加强各气田天然气装置的巡检维护,充分挖掘提产潜力,开足马力生产。其中,西气东输的主力气田克拉2气田目前已满负荷生产,天然气日产量达到3000万立方米。

  塔里木油田销售事业部油气销售科科长吴成刚告诉记者,西气东输通气以来,下游天然气市场不断扩大,目前已向上海、北京等14个省区市的80多个大中型城市供气。塔里木油田外供天然气量也呈大幅度增加趋势,从2004年的5亿方到今年的166亿方,供气量仅用了5年就翻了33倍。

  据了解,目前,在气源地,塔里木油田年输气能力已达到180亿立方米,共有牙哈、克拉、桑吉、英买力、迪那五个大中型气田供气,天然气年生产能力超过200亿方。而在5年前,塔里木油田正式向西气东输供气的第一天,外输天然气只有100万立方米,现在,塔里木油田日供西气东输的气量是当时的近50倍。

  自2004年底西气东输全线投入商业运营以来,西气东输已经成为带动中国东西部及沿线经济发展、优化能源结构的纽带,3000余家工业企业和近3亿人口从中受益。每年,经该管道运输的气体近170亿方,可替代2200多万吨标准煤,减少排放有害物质104万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