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浓雾笼罩河北大地 高速交警全警上路强化管控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0日21:06
  人民网石家庄12月10日电(彭波、于世强)受南下冷空气影响,12月10日,河北省部分地区被大雾笼罩,能见度不足50米,严重影响了高速公路车辆通行的安全。对此,河北省高速交警采取限制通行等安全保障措施,全警上路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及时在雾区外设置绕行点,引导车辆绕行雾区,确保车辆行驶安全。

  12月9日晚19时,河北省保定地区的京石高速公路首先受到大雾影响,能见度不足200米。接到通知后,河北省高速交警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预案,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加大路面巡逻密度,密切关注大雾变化和路面车流动态,同时做好与交通收费、路政等部门的协调联动。至晚21时,由于京石高速公路保定段部分路段能见度已不足50米,高速交警果断采取恶劣天气交通管理措施,对沿线的站口实施了车辆限行措施,在雾区两端部署大量警力、警车、提示引导设施,引导路面司机快速绕行雾区,以免驶入雾区发生交通事故或引发交通堵塞。

  10日凌晨,随着大雾影响范围的不断扩大,河北省石家庄、沧州、邢台、邯郸地区也受到侵袭,石安、石黄、石太、青银、京沪等高速公路均受到浓雾影响。河北省高速交警依据雾情的不断变化,启动大队与大队、支队与支队之间的联勤机制,跨区域巡逻、疏导、提示应战大雾对高速公路车辆安全通行的影响,受大雾影响辖区支、大队干部民警全部上路疏导,提示引导车辆快速绕行雾区,预防大雾引发的交通事故或交通堵塞现象的出现。

  下午15时,随着天气变化能见度渐好,受大雾影响实施限制通行的路段全部解除管理措施。京石、石安、京沪、石黄等高速公路因路面车流量较大,且个别点段能见度依然较低,河北省高速交警在放开省界、地市级站口的同时,对通行量较小的站口实施间断放行措施调控路面车流量,并增加路面巡逻警车数量,在服务区、上下站口等重要节点部署警力,全力疏导如织车辆,预防巨量车流可能出现得交通事故或车辆拥堵。

  据气象预报,10晚到11日上午,河北省中南部、东部还将受到浓雾影响。河北省高速交警大队表示,将针对天气变化灵活实施交通管理措施,最大可能保障车辆通行高速公路不受天气影响,方便群众出行。

  河北省高速交警提示出行群众,希望广大群众在出行前了解出行路线、目的地的天气变化,如遇大雾预警须行驶高速公路时,请咨询12122电话,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在遇有大雾影响通行时,要谨慎驾驶,能见度在50米以下应主动驶离高速公路,以免发生危险;当出现路面车辆排队通行时请勿占用应急通道,以免影响应急处置车辆通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