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佛山警方捣毁一贩毒团伙缴获75公斤“K粉”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21:32
  新华网广州12月10日电(李珩、温淼森)广东佛山市公安机关10日通报,佛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近日捣毁一个特大制贩毒品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0名,捣毁制毒工场2间,缴获成品“K粉”(氯胺酮)75公斤、半成品毒品液体57公斤。该团伙主要成员间均是同学或亲戚关系。

  网民论证

  据佛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负责人介绍,江门警方在审讯一贩毒团伙成员时获悉,以黄棠某为首的贩毒团伙在佛山市顺德区从事贩卖毒品活动,今年1至6月先后5次将33公斤“K粉”卖给广东江门市的买家。今年7月江门警方将该案件线索转给佛山警方。佛山警方经侦查发现,黄棠某已经闻风藏匿,停止了制贩毒活动。

  佛山警方经过近4个月的摸查,掌握了黄棠某涉毒团伙的行踪,发现该团伙不但贩卖毒品,还利用家庭式作坊从事制造毒品活动。

  10月底,佛山警方了解到,黄棠某组织其骨干成员蛰伏4个多月后又谋划重新“出山”,计划在顺德的黄俊某家里重新开设制毒工场,并在茂名市郊区袂花镇设立另一个制毒工场。11月7日至21日,黄棠某组织成员前往山东、广西、江苏等地采购原材料,并连夜将货搬到家里,备足了各种制毒材料。11月24日和26日,黄棠某在茂名和顺德开设的两个制毒工场先后开工制造毒品。

  佛山警方专案组掌握这些情况后,抽调70多名警力,分成7个抓捕组,分别前往顺德容桂镇、茂名袂花镇布网,计划赶在毒贩将毒品发散出去前将他们人赃并获。

  12月1日上午10时许,该团伙一名成员将制造好的毒品从茂名袂花镇运到顺德区大良镇,被民警当场抓获,缴获氯胺酮16公斤。与此同时,其他几个抓捕组的民警抓获了黄棠某、黄俊某等人,捣毁顺德的制毒工场,缴获氯胺酮约53公斤;并联合茂名公安机关,抓获其他几名制毒嫌疑人,捣毁茂名的制毒工场,缴获部分成品氯胺酮和原材料。

  佛山警方审讯了解到,团伙头目黄棠某是佛山市顺德区容桂镇人,其家族曾是当地有名的餐饮业经营商,但由于家族主要成员染上赌博、吸毒等恶习,最后导致倾家荡产。

  目前,该团伙的10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