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英国央行决定继续维持历史最低利率水平不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1日00:33
  新华网伦敦12月10日电(记者王振华)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10日决定将主导利率继续维持在0.5%的历史最低水平不变。这是该行自3月初以来连续第9个月决定将利率维持在这一低水平以刺激经济复苏。

  英格兰银行的决策机构货币政策委员会在结束两天的决策会议后宣布,该委员会投票决定继续维持当前的利率水平不变。与此同时,委员会还决定继续执行所谓的“定量宽松”非常规货币政策,并将在该政策下向市场提供的直接货币供应量保持在2000亿英镑的目标不变。该行预计这一政策将在两个月内完成,英格兰银行届时将对该政策的范围和效果进行及时评估。

  从去年2月份到今年3月份,英格兰银行共8次下调利率以刺激经济复苏,降幅为5个百分点。从3月份至今,英国的短期利率始终保持在0.5%的水平未变。

  到今年第三季度,英国经济已连续6个季度负增长,是西方主要经济体中唯一仍未出现增长的国家。英国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9日说,英国经济将于今年内恢复增长,但今年全年英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出现4.75%的负增长,大大高于今年4月预测的3.5%降幅。明年英国经济增速也仅为1%至1.5%之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