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称武广客专可缓解广州春运难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01:33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日电(记者周音)武(汉)广(州)铁路客运专线试运行成功,本月底将开通运营。铁道部预估明年春运期间,武广客专每天将运送十万至十五万人次,会极大缓解武广线的运输压力。

  记者周四从铁道部获悉,武广铁路客运专线是中国铁路“四纵四横”(“四纵”:北京~上海、北京~广州、北京~哈尔滨(大连)、上海~杭州~宁波~福州~深圳;“四横”:青岛~石家庄~太原、徐州~郑州~宝鸡、南京~武汉~重庆~成都、杭州~南昌~长沙)快速客运网中京广铁路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线路的即将开通运营,对于缓解京广南段极度紧张的运输矛盾、有效提高全国铁路网整体运输能力、加速中国铁路现代化的进程、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铁道部官员介绍说,京广南段是中国铁路运输最繁忙的区段之一,尤其是春运期间,广州地区运输能力极度紧张,远远不能满足国人的运输需求,往往需要采取停货保客等非常措施,来应对持续的客流高峰。武广铁路客运专线的即将开通,可以在武汉至广州形成一条运能强大、高效便捷的旅客运输通道,使武汉~广州间旅行时间由目前的十一个小时缩短到三小时,长沙到广州直达仅需二小时,可满足国人快速、便捷的出行。特别将大大缓解困扰多年的广州地区春运难题。

  武广铁路客运专线于二00五年六月开始建设,二00九年底即将通车,建设工期为四年半,总投资额约一千零八十亿元人民币。该专线是京广铁路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湖北、湖南、广东三省境内。北起武汉站,途经咸宁、岳阳、长沙、株洲、衡阳、郴州、韶关、清远等市,南到广州南站,全长一千零六十八点六公里,共设十五个车站,设计时速为三百五十公里,是世界上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标准最高、投资最大的高速铁路。

  铁道部官员说,到二0一二年,京广铁路客运专线全线建成后,北京至广州全程运行时间将缩短至八小时。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