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将改善出行结构 筹措轨道交通对周边服务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11日07:50

  本市开始研究 轨道交通远景

  本报讯 本市开始着手研究轨道交通远景规划,记者昨天从市规划委获悉,它将在目前现有线网规划的基础上,重点筹措对铁路资源的利用及对新城、周边地区的服务。

  据介绍,近日,他们组织轨道交通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等方面的专家,对轨道交通远景网规划、延长线以及近期建设规划开展研究,对2015年的线网及2003版远景线网进行评价,并对北京城市的发展趋势、轨道交通功能定位与发展目标、规模估算、线网结构、远景线网规划方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一步,市规划委还将进一步明确北京城市轨道交通在未来交通系统中的作用和地位,并就利用铁路资源对于远郊新城以及北京周边地区提供服务等问题进行统一拓展筹划。

  根据北京市轨道交通近期(2004-2015)建设规划,目前,本市轨道交通的建设思路,是改善交通出行结构,提高轨道交通的出行比例;轨道交通与新城发展紧密结合,引导城市空间结构和功能布局调整;先中心、后外围,先骨架、后支线,优先建设中心城轨道线路。到2015年,全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达到19条561公里,将形成“三环、四横、五纵、七放射”线网格局。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