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网友票选最危险交通行为:酒后驾车居榜首 超速疲劳驾驶紧随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1日08:03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公安部自2009年12月4日全国法制宣传日当天起至12月13日,在人民网等8家网站开展为期10天的交通行为调查,人民网特推出“”调查,请网友曝光身边的不文明交通行为。此次调查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响应,私家车主,行人网友,来自交通一线的交警同志等纷纷留言,指出不文明交通行为及其影响,为改善道路交通环境建言献策。

  最危险的交通行为:

  在所有的危险交通行为选项中,得票最高的是“酒后驾车”,“超速行驶”和“疲劳驾驶”紧随其后,“行人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斜穿道路”和“车辆、行人争道抢行”也被很多网友认为是最危险的交通行为之一。

  网友(梦寐以求)认为:“现在城市交通行为最不文明而是非常危险是超速驾驶、酒后驾驶,绝对杜绝执罚不严。另外要对行人违反交通法行为大力处罚,普遍行人都认为随意违反交通法行为机动车是不敢怎样自已的,没有刻骨铭心的教训人是不会铭记的,永远都是,宣传教育是辅,处罚为主,这是个过段阶段。”

  网友(无为而治)认为:“开车不能与人抢道,这是许多司机平时都不注意的,作为一名司机我们要让人先行!”

  哪类道路通行条件最需要改善

  网友们认为,“城市过街通行设施”最需要改善,“出行诱导与指路系统”与“路口车速控制设施”、“农村公路安全设施”等也很急迫的需要改善。

  网友(车堵)认为:“道路路口优化,扩大路口绿灯输送能力,减少绿化确保右转顺畅视线佳,这些设施的改善会对道路通行有很大帮助。”

  网友(阳光)则直接点到了具体的交通设施问题,“南三环大红门服装城一带交通很乱,骑自行车人,有的竟在快速公交道上骑,也没人管。我见过好几次。在机动车路上常有自行车,人力车在路上跑。我建议大红门一带机动车路,应全部封闭,行人全部走过街天桥,现在虽增加了过街天桥,但很多人还是不走,绿灯亮了行人还在抢行,非常危险。而且很容易造成堵车。”

  如何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及危险交通行为?

  网友(平静人生)认为:“在城市交通越来越发达的时侯,应当及时普及全民的交通法规知识,并在新闻、电视媒体上播放公益广告,大力宣传不遵守交通法规的危害性,特别是各级学校的安全教育不能放在表面上。加大执法力度不能以情代罚、以权代罚。”

  网友(出山小草):最“笨”但最有效的办法:充分利用每个城市的电视、报纸等媒体资源,密集播出交警每天违章处罚的统计数据、经常播出交通事故案例,长期播出,坚持以恒(这是一种公益宣传,国家举办的电视台报纸等理应无偿播出),经过几年的努力,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和行路的意识必将深入人心。这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也是长治久安之策。

  网友(正义):要想解决交通违法问题,一是加强教育,二是从严执法,三是舆论监督。最关键是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司机不能有特权思想,还有就是有钱的款爷,不能有点钱,就无法无天。最后,我们不能总说别人怎么样,关键是从自身做起,带头遵守交通法规,相信,通过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我们的交通环境一定能根本改善。

  网友(仔仔):“教育为先,执法为辅,共同营造和谐交通环境。但是公车警笛乱鸣,从警队内部抓起可以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