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本市各区县加速示范工业园区建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11日08:28
  截至11月底,全市31个区县示范工业园区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已达50.8亿元

  达到七通一平以上标准的土地面积为47.8平方公里,占起步区总面积的38%

  签约项目中,已经开工建设的项目达到147个,累计完成投资额100亿元 本报讯(记者何会文)市政府10月30日召开的区县示范工业园区建设现场推动会,有力地促进了31个区县示范工业园区建设。各涉农区县积极行动,学先进,找差距,鼓干劲,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长足进展,仅11月份就有29项新签约的单项投资超过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落户园区。到11月底,31个示范工业园区已累计签约474个项目,计划投资总额1160亿元。

  蓟县两个示范工业园区在前期建设中进度较慢,通过市局督导和推动会,蓟县奋起直追两次组织示范工业园区负责人到东丽区华明工业区、津南区双港工业区、八里台工业区以及西青区汽车工业区参观学习,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及时调整工作计划,加快了建设进度;宝坻区组织4个示范工业园区负责人到河北省廊坊、保定等考察学习工业园区建设上的经验和做法,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截至11月底,全市31个区县示范工业园区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已经达到50.8亿元;达到七通一平以上标准的土地面积为47.8平方公里,占起步区总面积的38%;修建道路累计达到344.9万平方米;利用秋植与冬植的时机,园区绿化已经完成174万平方米。

  在招商引资方面,31个示范工业园区中签约内资项目426个,计划投资1080亿元;外资项目48个,协议利用外资额12.6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额1.24亿美元。签约项目中,已经开工建设的项目达到147个,累计完成投资额100亿元。

  11月份签约项目中有东丽区华明工业区引进的总投资6亿元的四川海特航空科技园项目、津南区海河工业区引进的总投资10亿元的台湾康奈太阳能薄膜发电项目、宁河县潘庄工业区引进的总投资21亿元的雨润食品加工园项目、静海县北环工业区引进的总投资46亿元的津京国际农产品加工交易项目等。

  各区县继续加大对示范工业园区的支持力度,共为25个示范园区提供了25.2亿元的配套资金;8个区县的14个示范园区获得了银行贷款49.5亿元。截至11月底,有北辰区风电产业园、汉沽区茶淀工业区、宁河县现代产业区、蓟县专用汽车园等4个示范园区通过了环境影响评价;17个园区正在进行规划环评报告的编制和专家审查工作;10个园区规划环评工作尚未开始。中小企业局将继续推动,计划到2010年3月,31个示范工业园区规划环评工作全部完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