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希特勒屠杀犹太人是为报母仇?(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1日08:30

  据德国和英国媒体7日报道,纳粹德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种族清洗运动中屠杀了近600万犹太人,然而,希特勒为何如此痛恨犹太人的原因,在历史学界一直存在着争议。

  希特勒屠杀“报私仇”?

  据报道,德国波茨坦市46岁作家和记者约阿希姆里克在其刚出版的新书《11月9日:第一次世界大战如何导致纳粹大屠杀》中宣称,纳粹狂魔希特勒之所以如此痛恨犹太人,对犹太人发起惨无人道的大屠杀,主要是为了“报私仇”。

  因为1907年,希特勒患上乳腺癌的47岁母亲克拉拉在一名犹太医生艾德瓦德布洛克的治疗下遭遇血液中毒不治身亡,希特勒认为他的母亲是死在了布洛克医生的手中!

  “丧母之痛”埋下仇恨

  据悉,希特勒的母亲克拉拉是一名虔诚的罗马天主教徒,1907年,当时47岁的克拉拉患上了乳腺癌,而为她治疗乳腺癌的医生布洛克是一名犹太裔医生。布洛克医生用当时治疗乳腺癌的常用药三碘甲烷对克拉拉进行治疗,结果克拉拉死于了三碘甲烷引发的血液中毒,痛苦地离开了人世。

  母亲的去世让当时只有18岁的希特勒悲痛万分,性格偏执的他坚信母亲克拉拉是被布洛克医生用药不当给“毒死”的,新书作者里克称,正是这种“丧母之痛”在希特勒心中埋下了痛恨犹太人的种子。

  母亲对他影响巨大

  据悉,希特勒的父亲阿洛伊斯是个虐待狂,希特勒童年时经常遭到父亲无情的毒打,而母亲克拉拉总是会保护年幼的希特勒,所以希特勒对母亲克拉拉的感情十分深厚。希特勒在自传《我的奋斗》中曾这样写到:“从我站在母亲的坟墓前哀悼的那一天起,我就再也没有哭泣过。”

  里克还在新书中宣称,1918年11月9日是德国暴发11月革命推翻王室、建立魏玛共和国的日子,有一种理论称希特勒将德国暴发11月革命归罪于犹太人,他将犹太人看做是世界的敌人和任何民族秩序的破坏者。(中国经济网)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