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泰数千“红衫军”首都示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1日08:43
  资料图片:10月17日,在泰国首都曼谷,泰国民间政治团体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的支持者“红衫军”手持前总理他信的照片参加集会。“红衫军”17日下午在曼谷举行集会,要求政府公布对于赦免前总理他信请愿书审查工作的进展。新华社/路透

  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数千名支持者10日在首都曼谷街头举行集会,要求废除泰军方推翻前总理他信·西那瓦后于2007年通过的宪法。

  当天是泰国首部宪法纪念日。示威活动组织者乍杜蓬·蓬攀说,当天集会旨在纪念泰国1932年通过第一部宪法,讨论泰国时下政局。一些示威者发表演讲抨击前陆军总司令、总理炳·廷素拉暖,指责他策划政变推翻他信。

  示威活动在曼谷市中心的民主纪念碑附近举行。泰国警方说,当天约有8000人参加示威活动,警方部署约1500名警察在集会现场附近维持秩序。

  示威活动原定于11月28日至12月2日举行,但他信随后致电集会组织者,要求推迟集会日期。据当地媒体报道,他信定于10日晚些时候通过电话向集会者发表演讲。

  自从他信在2006年军事政变中被推翻以来,他的支持者“红衫军”和反对者“黄衫军”频频举行示威活动,以旅游业为支柱的泰国经济因此受到严重影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