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不满台湾公共建设效率低 吴敦义怒批浪费生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0:07
  中新网12月11日电台湾《联合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10日动怒,他不满公共建设执行率低、要求设立的“土方银行”迟未见到方案,在“行政院会”左批“工程会”、右批“经济部”,并说出重话,如果什么事都要长官“震怒”才能加快速度,那以后刻个“震怒章”好了。

  吴敦义要求各“部会”一定要提高行政效率。他说,最不愿见到“公文旅行”,因为民众没办法等待,这是“浪费时间、浪费生命,对不起人民”。

  吴敦义听取报告“二零零九年度公共工程推动办理情形”,结果发现一亿元的重大工程预算执行率只达百分之六十一点三,距离年底达标率百分之八十的目标差距太大,他提醒,行政效率也是重要的民怨之一,各“部会”务必加速执行。

  他说,“工程会”不只是考核单位,更应主动协助解决问题。这些庞大预算当初都是各部会提出,并经行政及“立法“部门逐级审查核定,得来不易,应该百分百完成才对。

  吴敦义话锋一转举例说,“八八水灾”后,他曾主张成立“土方银行”,一个月后还没看到具体方案。对他来说,三天就应看到方案。他没一件公文会在自己办公室过夜,几乎都能在六小时内决策,无非就是为了掌握行政效率。

  他表示,最不愿见到“公文旅行”。有些公文“一会再会”,请示其它“部会”,其实电话纪录或传真方式,“半小时就能解决,却要签个公文拖几个月?好像不签公文就无法证明自己存在。”

  他举自己在南投县长任内,曾在公文内批“火速办理”。承办科长透过管道问是什么意思?他答,“火速办理就是不赶快办就会很火大,就会烧到你身上”。他非常坚持效率,未来一定要改变,只有两条路,一是让决策者从金字塔尖端跳下来,否则就是压平金字塔,决策扁平化。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