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受累金融危机 香港外资存量2008年大跌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09:58
  中新网12月1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统计处公布,香港2008年外来直接投资存量按年跌31.1%至63258亿元,相当于去年本地生产总值的377%。同时,内地占去年外来直接投资总存量的最大部分,达36.5%,金额为23114亿元,反映内地投资对香港的重要性。

  港府发言人表示,去年底的外来直接投资存量较去年同期显著下降,主要是由于金融海啸令相关公司的市值下跌。他说,内地仍然是香港的重要对外直接投资来源地。展望未来,随着两地之间快速的经济融合,香港与内地的投资联系将继续加强。

  同时,英属维京群岛及百慕大群岛分别占去年底外来直接投资总存量的32.3%及5.7%,以金额计算,排名第二及第四位,这反映香港企业普遍先于离岸财务中心设立无业务经营的公司,再把直接投资资金转移回香港。此外,部分海外企业亦循此间接方法把资金转移到香港。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