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池强披露“五谷道场破产重整案”详情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1日10:02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赵艳红)今日9时,,以“保障当事人在北京法院打一个公正、明白、便捷、受尊重的官司”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acidfox”称:“感谢呀,池院长,是您又让我吃到了非油炸方便面。五谷道场哪个案子办得真不错! ”

  池强表示:网友提到的案子是今年我们房山法院审理的五谷道场破产重整案。当时,北京五谷道场公司负债总额6.2亿元,破产清偿率仅为2.76%。考虑到该企业仍有发展前景,法院积极推进破产重整,说服600多名债权人对重整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协调六省解决重整过程中的难题,使破产重整得以顺利实施,2000多名职工的就业得到保障、工资和保险费得到全额清偿,债权人的利益得到有效保护,五谷道场公司的优质资产得以盘活,实现了多方共赢。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市场形势变化较大、企业经营困难重重,反映在我们北京法院受理的案件上,出现了当事人主动违约情况增多、企业清算破产增多、劳动争议增多的“三多”现象。对此,我们主动调研审判对策,制定了《商事审判应对金融危机的若干意见》、《破产清算办案规范》等指导性文件。

  在合同案件审理中,对因资金链断裂、暂时无力履行合同义务的企业,给予合理的宽限期,帮助债务企业度过暂时的财务危机;对借口金融危机导致情事变更,主动违约的行为,不予免除法律责任,维护市场秩序、保障交易安全。今年1至11月审结合同案件128179件,同比上升11%。

  在破产案件审理中,对按照计划破产的国有企业和其他符合法定破产条件的企业,依法进行破产清算,让不适应市场的企业有序退出,促进首都产业结构调整;对有发展前景的企业,运用重整、和解制度,尽可能维持企业的生存,避免企业倒闭带来职工下岗、债权落空等连锁反应。今年1至11月受理破产案件102件,同比增长92.5%。

  在劳动争议案件审理中,既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也注意保护企业正常用工权利。同时,与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等部门建立化解劳动争议的联动机制。截止目前审结劳动争议案件16572件,同比上升58.5%。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