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股东急盼五粮液调查结果 律师:春节前或难出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0:20
  距五粮液(000858,收盘价29.96元)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已有三个月的时间了,中小股东极为关心的证监会行政处罚依旧未出台,许多五粮液受损的股东已经开始着急,因为行政处罚直接关系到案件能否立案。

  昨天,五粮液中小股东起诉索赔代理人广东威戈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国华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五粮液案件万事俱备,只欠一纸行政处罚。不过按照他的分析,证监会对五粮液行政处罚或在明年出台。

  小股东急盼处罚结果

  9月9日中午,五粮液发布公告称,其因涉嫌违反证券法规受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随后,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五粮液存在三方面违法违规行为:未按照规定披露重大证券投资行为及较大投资损失,未如实披露重大证券投资损失,披露的主营业务收入数据存在差错。

  而自曝光证监会调查五粮液之后,其股价在当日大幅下挫,但之后随着大盘反弹,也逐渐走高。截至昨日,五粮液已经上涨到29.96元。

  但是在深圳、广州、上海等地的中小股东表示,即便是五粮液股票近期有所反弹,他们之前的损失仍未补平。而自证监会立案调查之后,迟迟未见行政处罚的迹象,小股东希望证监会早日出台处罚的结果。

  刘国华律师指出,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股民起诉须有有关机关的行政处罚或者人民法院的刑事裁判文书!

  刘国华表示,他也希望行政处罚能够尽快出台,否则案件无法再向前推进,而如果“处罚出台后,立案即使有阻碍,应该问题也不大。”

  春节前或都难出台

  刘国华曾经代理过东方电子、海信科龙等案件的虚假陈述案。他认为,“证监会对五粮液虚假陈述的行政处罚出台到底需要多长时间,需要看五粮液的违法事实到底有多少,也要看五粮液是否要求听证。”按照规定,行政处罚委员会形成行政处罚告知书,告知被处罚人。被处罚人如果不服,可以申请陈述申辩意见或要求听证。听证结束后还要进行合议,形成最终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在他看来,如果五粮液方面要求听证的话,那么明年春节前证监会行政处罚结果都很难出台。( 马超彦)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