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打击互联网和手机色情信息顺应民心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2月11日10:35

  从2009年12月到2010年5月底,中央外宣办、全国“扫黄打非”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新闻出版总署等九部门将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深入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专项行动。(12月8日新华社)

  中央九部门联手整治和打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是一个顺应心和得民心之举,很有必要,意义重大。

  其一,它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需要。互联网和手机色情是精神鸦片,污染人的精神,毒害的人灵魂,破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违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要求,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格格不入,严厉打击互联网和手机色情,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部分,不可或缺。

  其二,它是政府应尽的职责。网络和手机黄毒虽然是虚拟的,但是,黄毒之害在于侵蚀人的灵魂,毒害人的精神,其危害是现实的,是可怕的。经过几番整治,互联网淫秽色情泛滥有所收敛,但是互联网色情变得更隐蔽了,同时,手机色情信息抬头了,黄毒无孔不入,政府监管部门不能坐视不管,理应担当起扫除互联网和手机色情的职责。

  其三,它是建设互联网和规范信息传播的需要。互联网作为新型传播媒介,互联网便捷,娱乐性强,已经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信息平台和娱乐天地。据悉,目前我国有3.6亿网民,居世界第一。在本次和前次整治之前,网上和手机淫秽色情泛滥情况相当严重,内容已不堪入目。因而,建设好互联网,杜绝色情,十分紧迫和重要。

  其四,它是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需要,又是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需要。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没有一个家长愿意自己的孩子生长在一个色情泛滥的空间里。互联网和手机色情泛滥,家长们忧心忡忡。因而,打击色情网是广大人民群众自发的要求。中央作出开展打击互联网和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的决定之后,公众反映非常强烈,坚决拥护。举报色情网站成了网民和老百姓的自发行动。由此可以看出,这次专项活动是顺应民意、深得民心的。由此也可以看出,净化网上空间的工作也真正代表了最广大大老百姓的最根本利益。那么,怎样才能防止青少年受互联网和手机淫秽色情的毒害呢?我们可以安装绿坝,可以立法去保护,终极目的是要通过专项行动为青少年提供一种根本性的帮助和保护。

  其五,它是维护法律尊严的需要。《刑法》和《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都对禁止在互联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作了明确的规定。任何人不得为淫秽色情网站提供服务,提供生存的土壤。淫秽色情之所以能生存,确实有它的条件。比如有的网站是为了谋取利益,就会去提供色情内容并收取费用。据刘局长介绍,现在发现的色情网站都是通过手机注册、银行卡、固定电话收费。如果相关的网络运营商根据我国法律法规要求,接到公众举报后采取一些技术上的措施,这样的付费行为是可以组织的,由此也阻止了色情信息的传播。

  在任何一个国度,任何一个文明社会,“色情泛滥”都是一种极其丑恶的现象,必须坚决铲除。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