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央行拟于14日向市场注资8000亿日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0:35
  中新网12月11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决定向货币市场注资10万亿日元(约合7904亿元人民币)作为新一轮的刺激经济手段后,日本银行(央行)10日宣布,作为新举措的第一步,14日将注入首批8000亿日元资金,为经济复苏和克服通缩提供支持。

  日银将每周注入期限为3个月的8000亿日元资金,力争在3个月后达到10万亿日元规模。日银总裁白川方明指出这是广义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具体注资方式为,日银以国债等为抵押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放贷,并在3个月后收回贷款。放贷利率仅为0.1%,和政策利率相同,目的在于促使短期利率下降。日银期待该政策能减轻银行等金融机构的筹资负担,从而增加对企业等的放贷。

  日银认为迪拜危机引发的信贷危机和日元飙升恐对实体经济产生不良影响,从而决定实施此次注资措施。当天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应征额达到约6.5万亿日元,显示出市场对日银低利率资金的需求强烈。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