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业者:2010年基金投资从“被动”走向“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0:46
  汇添富策略回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顾耀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A股市场风格正面临转换,原先以指数基金为代表的“傻瓜式”投资逐步弱化,2010年基金的投资能力将更多体现在对行业以及个股的主动性挖掘。

  “2010年是经济复苏的整固年,明年市场主要的投资主线仍将围绕经济复苏进程的反复确认和整固进行,而在经济复苏不同阶段的优势行业会有较大差异,策略选择和判断将会对投资回报起到较大的影响作用。”顾耀强指出,就估值而言,目前市场一致预期是明年沪深300的PE水平在17倍左右,相对A股的历史来说,是平均水平以下(平均水平是20倍以上)。从A-H溢价来比较,现在也是处于低位。这意味着现在的估值有上升空间。

  此外,现在市场普遍预期,明年和后年的企业盈利增速可以保持在20%以上,中金对此的预测更是达到28.3%。

  “企业利润上升与流动性及供求关系下行两者间的角力,将使四季度市场继续呈现宽幅震荡格局,投资策略是把握当前经济环境下的优势行业,并捕捉一些业绩具有长期成长力的潜质型上市公司。”顾耀强说。

  在顾耀强看来,在经济的运行发展中,经济增长速度、经济周期循环、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市场利率、通货膨胀、汇率变化、国际收支状况等宏观经济因素会给不同资产、行业和个股带来不同的投资机会。

  “汇添富策略回报基金正是在研究宏观经济的发展趋势和分析市场波动特征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宏观经济走向和A股市场未来走势,然后顺势而为,不断调整仓位和行业配置。同时,注重"优中选优",精选出市场估值相对较低、基本面良好或有良性变化、市场认同度逐步提高、能够为股东持续创造价值的公司,以获取长期超额收益。”顾耀强如是阐述汇添富策略回报基金的投资策略。

  据了解,2009年下半年,一些策略型基金及时根据宏观市场变化,对股票仓位和持仓结构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同时还加大了仓位结构的调整,重点加大了热点行业的投资比例,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效果。商报记者刘杰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