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购置税政策推动汽车板块上扬 新能源车主线凸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1日10:46
  中广网北京12月11日消息(记者张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1分报道,近期,汽车股走势活跃,频频跑出黑马,周三更是在国务院会议利好政策的牵引下,逆市上扬,表现最为抢眼。昨天(10日),这个被寄予厚望的明星板块却突然在上攻中止步。

  国务院再决定将减征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延长至2010年底,减按7.5%征收。继续实施汽车以旧换新政策,汽车以旧换新的单车补贴金额标准提高到5000元至1.8万元。

  政策亦延长实施至明年年底,业内分析师指出,即使没有新的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出台,预计明年中国汽车市场仍能保持10%-15%的增长。现在政策执行力度加大,预计明年中国汽车销量增速更为可观。特别是符合农村需求的汽车企业更将成为最大受益者。汽车板块上市公司也将交出一份亮丽的业绩报告。

  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周三汽车板块是走出了抢眼的逆市上扬行情,但昨天却又突然止步。对于汽车板块本周的“一日游”行情,分析师认为,周三在跌势下,汽车板块逆势上扬主要是源于“一汽三杰”,一汽夏利、一汽轿车、一汽富维逆势领涨汽车板块。

  尽管没有时间表,但一汽集团将整体上市已经没有悬念。渤海证券在2010年汽车行业投资策略报告中,认为一汽集团整体上市,一汽轿车将具有投资机会。两大主题将构成主线,并购重组和新能源。

  近期盘口显示,汽车股的新能源主线已从上半年炒作电池领域向汽车整车,向不为市场深知的题材挖掘,围绕混合动力汽车的新能源主线仍有进一步活跃的空间,因此汽车并购主线也将不可忽视。新能源汽车龙头安凯客车11月一个月已经有了100%的涨幅,就是一个例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