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校园踩踏事件 > 湖南学生踩踏事件消息

检察机关介入湖南湘乡中学校园踩踏事件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2009年12月11日09:44
  本报讯 (通讯员杨建兴 邬炼)12月7日,湖南省湘乡市育才中学发生一起严重踩踏事件,截至目前,已有8人死亡、26人受伤。事件发生后,湘乡市检察院于12月8日依法介入事件调查。

  12月7日晚,天下着大雨。育才学校初中部按照常规组织学生进行晚自习。9点10分一下课,学生考虑离学校熄灯时间只有20分钟,都选择靠近学生宿舍(教学楼离学生宿舍只有几十米距离)的一号楼梯回宿舍。数百名学生拥挤在一个楼梯通道下楼。由于下雨梯滑,跑在最前边的一名学生不慎跌倒,接连又跌倒几个,后面的学生不知情,继续向前拥挤,未跌倒的学生无法控制,只好从跌倒在地的学生身体上踩踏过去,最终导致34名学生伤亡。

  事发后,湘乡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张伟明立即赶赴现场参与指挥处置,并连夜指派反渎局全部干警加入由市委市政府组建的事故联合调查组,全程参与和监督对事故的调查。12月8日,该院侦监部门干警立即参与对事故发生的案件定性等多方面的分析研究,并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和调查取证工作。

  经联合调查组调查后,湘乡市委又于12月8日作出决定: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湘乡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朱清华,免去其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职务,并按程序免去其教育局长职务,育才学校校长叶继志、政教处纪律干事彭和良因涉嫌教育设施重大安全事故罪依法刑事拘留。上述人员正在接受审查处理之中。

  目前,学校学生情绪稳定,救治工作有条不紊,所有伤者正在全力救治之中,各项善后工作有序进行,育才学校的银行账户被依法冻结,湘乡市教育局对育才学校的教学工作进行临时接管,学校已恢复正常上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