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索罗斯:发达国家应就减排问题至少拿出千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1:24
  中新网12月11日电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欧洲等富裕国家提出以100亿美元支助穷国推行减碳计划,被中国批评说平均摊分给全球每一个人后连一杯咖啡也买不起。投资大师索罗斯也认为这金额“不足够”,建议加码至1000亿美元以推动绿色计划。但他担心各国在钱的问题有纷歧,可能让哥本哈根的气候高峰会破局。

  索罗斯周四在峰会上建议富裕国家应该从国际货币基金(IMF)的特别提款权(SDR)中调出1000亿美元来长期贷款给穷国推行减少排放温室气体的计划。并指富裕国家喊没钱,其实是误解为要从其国家预算中调动出来,但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

  他强调资金早已到位,因它们被闲置在各国储备帐户和IMF的金库里。IMF为应付金融危机,以新SDR形式建立逾2000亿美元的资金。

  虽然调动1000亿美元贷款给穷国是绰绰有余,但索罗斯认为美国是一大阻力,因为奥巴马难以说服国会同意这个做法,而美国国会始终误解这会动用到国库资金。索罗斯没有说出谁会支持其绿色贷款计划,但认为就算没有美国支持,只要其它国家愿意,仍然可以用他建议的方法调动这笔资金。

  索罗斯表示,要准备足够25年的经费,去启动殖林、农业改造和土地使用的计划,才能达到减少碳排放的效果。

  他认为只有发达国家跟发展中国家联手,才能在全球暖化问题上获得“双赢”局面。他认为其建议对工业化国家商讨如何为减碳努力供提资金时,可起催化作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