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金期货一周跌去107美元 抄底黄金的时机到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3:54
  黄金期货一周跌去107美元,不少投资者跃跃欲试———

  在黄金期货连连创出历史新高之后,陷入绵长的跌途。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受美元汇率反弹以及原油大跌等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2月合约每盎司下跌22.50美元,收于1120.90美元,跌幅为2%。这距离最高点1227美元,已经跌去了近10%。不少投资者跃跃欲试,大喊“抄底的时机来了”。

  11月下旬以来,国际金价发起新一轮冲击波,首次登上每盎司1227美元高位,但在上周五,发“高烧”长达一个月的国际金价终于被美元指数的上涨所抑制,此后一直低位徘徊。

  不过,由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提升,美元汇率期间有所回落,推动黄金略有上涨,但投资者的避险意识依然强烈,尤其是在惠誉评级8日下调了希腊债券信用等级之后,对欧洲经济前景的忧虑使得市场对美元的潜在避险需求仍然旺盛。

  受此影响,至黄金期货场内交易收盘时,衡量美元兑西方主要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快速反弹至两周多来的高点附近。分析人士称,美元近期的上涨,引发了投机基金的了结获利冲动,从而打压黄金连续大幅走低。

  那么黄金期货经过连续下跌之后,是否到了抄底的时机?威尔鑫黄金分析师杨易君表示,就短期来看,黄金的弱势走势可能还有反复,投资者如想介入,可以考虑下周买进。“对不涉及保证金的黄金投资者来说,1130美元下可以分批考虑买进了,如果继续下跌,可进一步买入。”

  银河期货分析师张盈盈认为,尽管近期金价较为疲软,但长期支撑金价上涨的基础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变,维持长期上涨目标1300美元至1500美元不变。但未来数周内价格可能会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参考区间为1100美元至1225美元。

  不过,杨易君强调,黄金原则上不适合做短期投机,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购买黄金的目的与国家黄金储备一样,最重要的功能是储备些黄金“压箱底”以应对通货膨胀。

  家庭“压箱底”的黄金储备不宜规模过大,不宜超过家庭收入的10%,5%的比例可能较为合适。即这部分“压箱底”的黄金,不要去追求它的短期收益,其功能就是货币信用危机爆发情况下的保险。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