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通:明年3G手机出货量超2G 3年后达10亿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3:56
  上周,美国知名通讯技术公司高通公司在北京举办了“携手高通创新力量,共绘无线美好未来——高通公司中国合作伙伴暨创新无线终端联合展示大会”。

  在大会现场,包括夏新、比亚迪、海尔等16家高通公司的合作伙伴展示了超过150余款各式终端,包括特色手机、智能手机和无线通讯模块等。

  高通公司高层估计,明年全球3G手机出货量将超过2G手机,3G发展的良好形势将给通信业界带来良好的发展前景。

  超两成利润来自中国

  上周,高通公司首次与中国合作伙伴联合展示产品。在大会上,高通公司高层透露,随着3G牌照颁发,中国市场在高通公司全球经营版图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目前该公司全球100多亿美元的营收中,高达23%是来自中国地区。

  3年后全球出货10亿部

  随着3G技术的成熟,全球3G终端出货量持续高速增长。据高通公司高层预计,2010年,全球3G终端出货量将会超过GSM2G手机出货量;到2013年,全球3G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0亿部之巨。根据与会的业内知名顾问公司BDA董事长和创始人DuncanClark预计,在未来五年里全球40%的手机用户会成为3G用户,包括音乐下载、游戏、移动互联网等业务将成为通信业最重要业务。

  面对行业机遇,高通公司估计有两个应用会给其带来成长的机会:一是将现在的电脑转变成智能手机,二是将移动宽带技术转移到其它一些终端上,比如电子书等。高通公司还认为,不管是CDMA2000还是WCDMA,最终都将会演变为LTE标准;在演进过程中,多模终端将扮演重要角色。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