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都周刊》 > 精彩报道

话世界:谁叫你得活?

来源:南都周刊
2009年12月11日14:07

  话世界:谁叫你得活?

  虽然和楼价车价金价猪肉价对抗很辛苦,但我们还是只能很阿Q地安慰自己,饭得吃,婚得结,谁叫你得活?

  如果哪个家伙还在引用那句“太阳底下,没有什么新鲜事儿”,那你如今可以嗤之以鼻,“不和你火星人一般见识!”生活在这颗蓝色的小圆球上,本身就是一个故事,一件新闻。还是广告商总结的好:不可能?真没门!(Impossible is noting)

  朝鲜近日正式开始新旧货币兑换工作,1000旧币换10块新币,看似等价交换,但换钱有上限,每个人最多换15万元旧钱现金、30万元旧钱存款。如果此次货币改革得以完成,朝鲜内部依靠市场商业交易积累财富的“先富阶层”除了自己持有的10万至15万元之外,其余的现金资产实际上“被贡献”了。民众不积极兑换新币,还抢购物资,政府只得施行宵禁。玩大富翁的时候,最恨有人用“均富卡”,其他人都白玩了。没想到竟出了个现实版本的。

  梵蒂冈新上任的文化委员会主席宣布,当礼拜人数过少时,罗马天主教堂可以出售,但同时强调如果因门可罗雀而不得不出售,教堂也必须确保不会被转用做夜店。他还举了一个匈牙利的教堂作为反面教材,说那间教堂就被“转用做夜店,脱衣舞娘在曾经的圣坛上跳舞”。小妖精们在圣坛上乱舞?我不说了,各位读者闭上眼睛自己去想象吧。

  索马里海边小镇哈拉代雷出现一个24小时营业的“股票交易所”,“上市”的都是从事海盗活动的公司,当地居民纷纷参与,金钱、枪支弹药和一切有用物品都能入股。海盗们正在利用“上市”募集资金,支持海盗活动。当地一名22岁离异妇女为一次劫持行动提供了一枚榴弹,短短38天内赚了7.5万美元。这年头真是什么都能上市啊,不过可能很多人此刻脑子盘旋的是,38天7.5万美金!

  看来,索马里人的生活也不好过。日子不好过的还有伊拉克人,巴格达12月8日连续发生5起汽车爆炸袭击,袭击已造成至少101人死亡,182人受伤。真是造孽。

  国际金价经历两轮大跌。11月底在迪拜危机影响下,金价出现了恐慌性抛售,上周金价遭遇了第二次重度下挫,黄金期货每盎司1169.50美元,跌幅达4%。可是中国的金价一直维持在高位,很大程度是因为明年是“寡妇年”不宜结婚、所以小年轻们扎堆在年底结婚、金首饰热销导致的。虽然和楼价车价金价猪肉价对抗很辛苦,但我们还是只能很阿Q地安慰自己,饭得吃,婚得结,谁叫你得活?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