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民发布自行设计14号线地铁图 申请加站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11日14:48

  曾提出增设5号线天通苑站获成功交通迷穆卿再出新方案居民纷纷响应—— 

  5号线限流苑里人盼14号线

  本报讯 (新闻观察员王智勇记者许峰玮)近日,地铁5号线因客流饱和实行限流,虽已加开多趟公交车,但这仍不能满足天通苑居民的出行需求。

  曾经成功呼吁5号线在天通苑加站的著名交通迷穆卿,近日再次发布自行研究设计的地铁14号线入苑图,得到苑内居民的响应。

  这两天,一则名为《天通苑社区网上大签名——呼吁地铁14号线经过天通苑》的帖子成为天通苑居民讨论的热点话题。

  记者看到,该帖从12月3日发布至今,已有200余人跟帖签名。

  帖子发布的前一天,地铁5号线因客流饱和实行了早高峰限流措施,虽然随后天通苑内加开了多趟公交车,但苑内居民显然更青睐地铁线。

  “14号线北到来广营,是目前在建的地铁线里离天通苑最近的,如果能延伸到天通苑,将有效缓解天通苑东半部地区居民的出行。”穆卿分析说。

  早在一年前,天通苑居民就开始呼吁14号线入苑,直到5号线限流,呼声变得越来越高。

  居民并不是凭空呼吁,被天通苑居民称为“活地图”的交通迷穆卿还实地考察并制定了14号线进苑的5个方案,这得到了更多居民的支持。

  穆卿说,他制定的这五个方案均是从天通苑东半部地区居民的出行及分流5号线的客流压力等方面考虑的。

  签名活动的组织者姜金牙表示,该签名帖将保留一个月的时间,待居民意见汇总后,他们将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提交给相关部门。

  “这次我也希望携手居民,共同表达自己的愿望。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哪怕上级部门不同意,也算是努力过了。”穆卿说,他自己非常看好第四和第五个方案。

  制图/李铭

  第四个方案和第五个方案,地铁14号线途经天通东苑、天通北苑,在地铁5号线天通苑北站换乘,继续向西途经天鑫家园。在科星路附近,设置回龙观东站,与在建地铁8号线换乘,并设置终点。

  市规划委说法

  将考虑居民建议

  昨日上午,记者从市规划委了解到,地铁14号线预计在今年年底开工。开工前将对具体方案进行公示,开工后,有可能根据实际情况、地下结构等条件对地铁站点进行微调。至于天通苑居民反映的14号线入苑问题,需经相关部门综合考虑后才能决定。

  新闻链接:

  地铁5号线于2007年开通试运营,原本只在天通苑设两站,在苑内居民的呼吁下,增设了天通苑站。

  随着城市北部的迅速发展,5号线的日均客运量远远超过设计之初的预计运载能力。12月2日,5号线重点车站在早高峰时段(7:30-8:30)采取限流措施。

  地铁14号线西起丰台,北到来广营,预计2014年通车。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